福州新闻网
  
  
  

南靖多部门联动整治土楼 打响景区5A“保卫战”

2016-08-08 11:47:55  来源:海峡导报
  

  自南靖土楼景区被国家旅游局通报以来,漳州南靖县领导深入景区实地督查并部署景区整改工作,各部门统一行动,对土楼内商业氛围过浓、存在安全隐患、建筑不协调、市场秩序混乱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打响南靖土楼景区5A保卫战,确保一个月内见成效,两个月内补齐短板,三个月内全部完成并巩固到位。“像平时这个塑料袋要把它清理了,洗手盆要清洗干净,不能有灰尘。”8月6日,南靖土楼景区卫生管理人员张天新正忙着对保洁人员提出相应的保洁要求。

  景区的厕所一直存在监管和保洁不到位的问题,很多公共厕所的水管、门窗等设施陈旧,急需修缮。针对厕所卫生问题,目前,除了各景点保洁人员配备到位外,还要求保洁人员每天要清洗厕所两次,每小时要轮流检查一次,要求做到不留任何卫生死角,一经发现垃圾或杂物要第一时间清洗干净,让游客看得舒服。

  此外,南靖县还对景区内的旅游环境安全设施做了进一步的完善。比如,已联系施工方对南靖土楼景区塔下步行道设置栏杆,解决安全隐患。

  6日当天,南靖县综合执法大队和当地村民对怀远楼景区周边的违章搭盖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共拆除景区不协调建筑物4处。

  目前,南靖县逐条对照《国家5A级景区评定标准》要求,认真查找景区的旅游资源、旅游设施、旅游服务与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从景区交通、游览、安全、卫生、邮电服务、购物、综合管理、资源环境保护等八大方面入手,严格进行整改提升。

  下一步,南靖县将进一步完善景区交通环境,加强景区导游等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旅游安全监管,提升景区接待能力,确保达到5A标准要求。

  (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吴丽娜 余祥龙 郭碧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