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科索沃首夺奥运金牌 马英楠遗憾无缘奖牌

2016-08-08 09:16:05  来源:新华社
  

科索沃首夺柔道女子52公斤奥运金牌 马英楠无缘奖牌

  8月7日,科索沃选手凯尔门迪在颁奖仪式上展示金牌。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决赛中,凯尔门迪战胜意大利选手朱弗里达,获得冠军。这是科索沃历史上的奥运首金。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汪涌)在7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比赛中,科索沃首夺奥运金牌,而中国选手马英楠则遗憾无缘登上领奖台。

  在该项目决赛中,科索沃选手、2013和2014年两届世锦赛冠军凯尔门迪击败意大利选手朱弗里达夺得金牌。国际奥委会在2014年正式接纳科索沃奥委会成为其成员,而在奥运首秀中,随着凯尔门迪夺冠,科索沃奥委会成为历史上第100个获得奥运金牌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凯尔门迪难掩激动,她说:“这是科索沃第一次成为奥运会的一部分,也是第一次获得金牌,我太开心了,这枚金牌意义重大。我向科索沃人、特别是小孩证明,即便我们经历战争,即便我们还很贫穷,但只要我们想要成为奥运冠军,并为之努力,就会梦想成真。”

  中国选手马英楠曾连续夺得多站奥运积分赛的冠军,在7日的比赛中,她一路闯入半决赛,但此后却略显紧张,在半决赛和铜牌战中相继失利。日本和俄罗斯选手并列获得铜牌。

  在当天进行的男子6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马端斌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决赛中,意大利选手巴西勒以一本战胜韩国名将安保罗,夺得金牌。乌兹别克斯坦和日本选手分获铜牌。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