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打造“四节一环保”示范项目

2016-08-08 08:26:5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8月8日讯(记者 孙漫)5片“茉莉花瓣”日渐清晰,最大场馆歌剧院顺利封顶……作为市民家门口的“悉尼歌剧院”及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重要配套公共设施,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这一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住建部绿色建筑示范项目,正按照“四节一环保”(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理念进行绿色施工。

  节地:

  最大程度保留原有生态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设计之初,就提出结合现状地形地貌进行场地设计与布局,最大程度保护原有自然水系、湿地与植被,减少开发建设过程对场地及周边环境生态系统的改变。“艺术中心的容积率达0.87,绿地率为30%。”

  在室外环境保护方面,最大程度避免光污染、场地噪音。此外,为保证项目建成后不遮挡自然风,施工人员专门模拟夏季及冬季工况。结果表明,“茉莉花”的风环境不影响室外活动舒适性和建筑通风要求,让市民坐、站、行都很舒适。

  艺术中心设有戏剧厅、歌剧院、音乐厅、博物馆、影视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室外活动场地将向居民免费开放。它结合现状地形地貌,设置多条公交线路的站点,地下空间也与地铁6号线相连。

  和海峡奥体中心一样,“茉莉花”具有“海绵”功能,其下凹式绿地、雨水花园等有调蓄功能的绿地和水体面积之和占总绿地面积的30%,室外硬质铺装地面中透水铺装比例达50%。

  “茉莉花”还采用乔、灌、草结合的香樟、水杉、银杏等复层绿化及屋顶绿化,在节约土地增加绿化面积的同时,改善屋面保温隔热效果。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