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在射击场获奥运首金 张梦雪夺冠郭文珺出局

2016-08-07 23: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在射击场获奥运首金 张梦雪夺冠郭文珺出局

  当地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选手张梦雪以199.4环的成绩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的首块金牌。图为张梦雪(右)在资格赛中。 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记者 宋方灿) 在经历了自悉尼奥运会以来首个无金首日后,中国运动健儿再上里约奥运赛场,在首先举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郭文珺资格赛排名30提前出局,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梦雪晋级决赛,并以优异的表现夺冠。

  郭文珺已经在北京和伦敦连续两届奥运夺取该项目的奥运会冠军,如果她能在该项目上继续取得突破,则将成为该项目上唯一连续三连冠的射击运动员。不过,本届奥运会的资格赛成为名将滑铁卢,雅典奥运会冠军乌克兰名将奥莱纳·科斯特维奇、格鲁吉亚宿将尼诺·萨鲁克瓦泽等相继出局。郭文珺一上来手感就不好,前三组都是94环,最终交出378环的答卷,排名资格赛第30位,就此止步。张梦雪以384环排名第七的成绩晋级稍后举行的决赛。

  决赛中,张梦雪开局一般,第一组三发都没有超过10环,第4发时她已经落到第8位。随后两发她打出10.8环和10.4环,第二组结束后追到第5位。在淘汰赛第一组,她表现稳定,打出10.2环和10.3环,排名跃升到并列第一位。12发过后,张梦雪以稳定的发挥排名第一,领先第二1环。第14发后,张梦雪打出9.1环,领先优势缩小到0.8环。

  张梦雪与希腊选手以及俄罗斯选手进入前三名的决战,张梦雪在第17发打出了10.9环的最高分,在希腊选手被淘汰后,她以两环的领先优势进入与俄罗斯选手巴特什基娜的决赛。她第19枪打出10.3环,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后一发,她打出9.2环,以199.4环的成绩打破奥运会决赛纪录并夺冠。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