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共福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6-08-06 07:04:01  来源:福州日报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8月5日在福州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听取了市委副书记陈为民就提交会议讨论文件所作的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委、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的决定》,讨论了《福州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及相关配套文件。

  全会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总体要求是,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优先战略,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重要任务,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动力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努力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为建设现代化新福州提供强大支撑。主要目标是,力争到2020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全市GDP比重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分别达20%、15%;高新技术企业达600家、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达200家;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达60%;把福州打造成牵动力强、影响力大的科技创新集聚区和海峡西岸创新中心,综合科技进步水平、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数居全国、全省前列。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刻认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极端重要性,深入挖掘创新资源,激活创新要素,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攻克关键技术,搭建创新平台,加快成果转化,努力实现创新能力的实质性提升。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健全市场导向机制,培育骨干企业,扶持中小微科技企业,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要激发创新活力动力,着力破除束缚创新的壁垒,完善激励创新的机制,营造支持创新的环境,让各种创新要素活力竞相迸发。要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坚持高端引领,加强人才培养,释放人才活力,注重精准服务,切实增强创新人才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全会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我国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强力推进,力争用3年时间,形成多层次、高质量的供给体系。要聚焦“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靶向治疗。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抓好存量做优、增量做大,推动产业结构从低端向中高端转换。要着力体制机制创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上的决定性作用,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持续提升开放层级,着力建载体、引项目、走出去、挖潜力,拓展经济发展的新空间。

  全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把精力放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强化工作责任,坚持真抓实干,集聚强大合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结出硕果。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提升引领创新发展的能力,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开创我市“十三五”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福州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