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共福州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2016-08-06 07:02:14  来源:福州日报
  

中共福州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昨日召开。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8月6日讯(记者 李效翔 柯竞)昨日,中共福州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开创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讲话,市委副书记陈为民就全会有关文件作说明。市委常委修兴高、林晓英、徐凡新、王进足、薛侃、林飞、吴深生、张忠出席会议。

  尤猛军指出,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把创新驱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在一起研究、统筹推进,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全省发展大局的深谋远虑和担当考量,对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努力推动福州发展取得新成效。

  尤猛军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要攻克关键技术、搭建创新平台、加快成果转化,努力实现自主创新能力的实质性提升。要健全市场导向机制、着力培育骨干企业、扶持中小微科技企业发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要着力破除束缚创新的壁垒、完善激励创新的机制、营造支持创新的环境,促进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协同发挥作用,激发创新活力动力。要坚持高端引领、加强人才培养、释放人才活力、注重精准服务,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文章,打造创新人才高地。

  尤猛军强调,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省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五大重点任务,着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努力形成多层次、高质量的供给体系。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存量做优、增量做大。要着力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持续提升开放层级,通过建载体、引项目、走出去、挖潜力,进一步扩大开放、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

  尤猛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供给侧机构改革取得实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坚持真抓实干,集聚强大合力,努力提升引领创新发展的能力,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尤猛军在全会结束时的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抓发展第一要务,绷紧稳定这根弦,确保全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统筹安排,加快进度,确保灾后重建项目按时间节点高效推进,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的决定》《中共福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了《福州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及其相关配套文件。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级老领导,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