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奥运会火炬接近终点 华人李雪琳参加火炬传递

2016-08-05 08:41: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 陈威华)距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天时间,奥运会火炬传递4日继续在里约市内举行,支持丈夫完成3000多公里“奥林匹克休战徒步”的李雪琳成为当天的火炬手之一。

  当天的火炬接力活动从早上7点多开始。9点20分,在靠近巴哈海滩的景观大道上,李雪琳作为第36名火炬手亮相,在近百名当地华人的助威声中,跑完了100多米的距离。

  李雪琳完成传递后非常激动,她说:“我感到太骄傲了,我一边跑一边喊:‘中国加油!’”

  老家在浙江的李雪琳的丈夫是英国上议院议员麦克·贝茨。在她的支持下,贝茨勋爵今年4月6日在“联合国运动和平发展日”这一天,从2018年青奥会举办地、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发,进行“奥林匹克休战徒步”。最后他途经四国,行程3025公里,终于在7月29日抵达里约的基督山顶,并在沿途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筹集了25万英镑(约合230万元人民币)的善款。

  也是在7月29日这一天,夫妻二人得到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接见,巴赫对贝茨为奥林匹克运动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在会见中亲自提名让李雪琳担任奥运会火炬手。

  她说:“我对巴赫主席的亲自提名感到非常突然,根本没想到有这个时刻,作为一个华人,我非常光荣和自豪。”

  贝茨早早就赶到海边,站在路边为妻子参加火炬接力活动全程录像,之后他告诉新华社记者说:“我为雪琳感到非常自豪,她表现得相当棒,我觉得她是最好的火炬手。”

  奥运火炬在途经300多个巴西城市后,在8月3日抵达里约,进行最后三天的传递。5日,奥运开幕式之前,火炬接力还将前往著名景点基督山和面包山等名胜,之后就将前往开幕式举办地——马拉卡纳体育场。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