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比赛

2016-08-05 08:38:23  来源:新华社
  

“数”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比赛

  7月3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里约中心3号体育馆,中国选手丁宁(左)与乌克兰选手捷季扬娜·比连科对练。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8月6日开战。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张寒)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将于8月6日至17日举行,里约奥运会新闻服务系统4日公布了一组从0到2012的数字。带着这些数字去看即将开始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或许球迷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2012——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包揽全部四枚金牌,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2000年的悉尼和2008年的北京。

  1988——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乒乓球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并延续至今。

  24——过往七届奥运会总共产生的28枚金牌中,中国队拿到24枚,其余四枚归属韩国和瑞典。

  19——中国队选手邓亚萍是最年轻的奥运会单打金牌得主。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冠时,她的年龄为19岁182天。

  7——瑞典的佩尔森、比利时的让-米歇尔·塞弗(大塞弗)和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参加了从1988到2012的全部7届奥运会。

  4——共有三名选手在奥运会上拿到创纪录的4枚金牌,她们是中国队的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

  3——中国队选手王皓在2004、2008和2012年3届奥运会上都拿到男单银牌,如今他已退役。

  2——中华台北选手陈静和朝鲜选手金香美分别在1996年和2004年奥运会上拿到女单银牌,她们是仅有的两位闯入女单决赛的非中国队选手(陈静原为中国队选手,拿到1988年汉城奥运会女单金牌,后加入中华台北队)

  1——过往奥运会中仅有1枚金牌被非亚洲协会选手获得,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在1992年奥运会上拿到男单金牌。

  0——没有选手在奥运会男单项目中实现卫冕。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