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部门为灾后重建开辟绿色通道 企业重建步伐加快

2016-08-05 07:23:4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8月5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刘会灿 林莉菲)台风“尼伯特”给闽清、永泰、闽侯等地企业带来重大损失,闽清受灾情况更为严重。记者昨日从闽清县政府获悉,此次闽清受灾的企业有3000多家,其中一半已恢复生产,目前当地多个部门为灾后重建开辟绿色通道,接下来企业恢复生产速度还将加快。

  补办发票填表签字就行

  在平时,发票或税务登记证丢失,补办程序不少,洪灾过后,受灾企业只需填写一张声明表并签字。

  针对“7·9”洪灾中的受灾企业,闽清国税局已开通绿色通道,处理发票、税务登记证、发票领购簿、税控器具、账簿、发票章被冲走等情况。记者昨日在闽清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看到,大厅填表处多了一份《受灾情况声明备案表》,纳税人填写《受灾情况声明备案表》并签字提交,即可补办相关涉税事项。

  在灾后重建中,闽清国税局计划继续收集纳税人的政策需求和办税困难,及时制定便民服务措施。

  安全生产许可证补办

  当日办结

  在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县住建局对灾后事项按即办件处理。福州梅江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洪灾中遗失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原本补办要4个工作日,如今当日办结。

  闽清县环保局优先办理灾后重建项目环评审批工作。其中,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项目,由此前承诺时限4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取消受理后公示及现场勘查环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项目,由此前承诺时限6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

  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对因受灾遗失相关证照的中小商贸企业、个体户,采取免挂失手续补办证照,由行政审批科统一制作补照申请文书模板,经当地村委会、居委会或辖区市场监管所核实盖章确认后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此举措有效助推中小商贸企业灾后恢复经营。

  国土部门也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安排用地计划指标,灾后重建急需用地允许先建后批,灾后6个月内依法依规完善用地手续。

  企业受灾损失

  可抵免税费

  另外,台风中受灾企业可在税法允许的范围内,合理利用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降低损失,比如受灾损失可在所得税中扣除。

  这一政策不仅适用于受灾严重的闽清,闽侯和永泰的受灾企业也可享受。现在企业要做好备案手续,并保留好相关财务资料。

  目前,国税部门已建立落实税前扣除政策快速通道,简化程序办理资产损失税前扣除备案手续。地税部门在闽清和永泰两地对企业受损厂房、车间、房屋、土地涉及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予以减免,在闽清预计减免地税税费超过1600万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