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虎妞”热衷玩橄榄球 分分钟轻松扑倒男生

2016-08-03 08:41: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虎妞”热衷玩橄榄球 分分钟轻松扑倒男生

陈芳正在训练

  提到橄榄球这项运动,不少人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一群肌肉男肉搏的场景。然而在福州一群女孩也玩橄榄球,她们给自己的球队起名“虎妞”,队长是“90后”的陈芳。经过专业的技巧训练,扑倒男生是分分钟的事。

  玩橄榄球不危险

  陈芳身高1米62,体重53公斤,1990年出生的长乐女孩,年少时就离开老家到广州求学。

  陈芳2010年在华南农业大学,第一次玩橄榄球。“在学校的女子橄榄球队,我们比的是触式的,没有冲撞这样的激烈对抗。我过去在校篮球队打控球后卫,比较灵活,玩触式橄榄球身体不会吃亏。”陈芳说,她在学院橄榄球比赛中拿了MVP(最有价值球员),随后又在2012年香港七人制橄榄球大专赛中,随队荣获女子组杯级第一名成绩。

  陈芳告诉记者,她玩的英式橄榄球,是一项十分绅士的运动,通过训练,能学会保护自己,受伤几率并不高。

  她们找男生开练

  在训练场上,陈芳丝毫没有女孩的娇气,烈日当空,她行动敏捷,传球、接球、冲撞等动作一气呵成。

  长期训练让她皮肤黝黑,散发着阳光的气息。陈芳说,英式橄榄球至少要7人组队,福州玩的女生不多,人数不够时,就需要男女合练。“和女生练,以触式较多,没有激烈对抗,讲求的是技巧。和男生练习的时候,我们需要费一些力气,但我没有怯场。”

  据队友介绍,经过专业的训练,司职后锋的陈芳,能轻松扑倒对面的男生。

  陈芳告诉记者,毕业回到福州,她开了一家小公司,朋友不多,大多是在打橄榄球时认识的:“橄榄球的魅力不只比赛,还有赛后那些社交活动,我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黄启鹏/图 实习生 陆嘉敏 宋丽婷 刘绍懿)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