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淤泥修水渠送种子 闽清受灾农田复耕有序进行

2016-08-01 18:22: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清淤泥修水渠送种子 闽清受灾农田复耕有序进行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吴阳)受台风“尼伯特”带来的洪水影响,闽清县不少农田被冲毁。当地政府多措并举,帮助农户开展复耕工作,恢复生产。目前,福州已储备备14万公斤救灾种子供调拨灾区,还下拨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购买种子,首批1.5万株地瓜苗、250公斤蔬菜种子已经运抵闽清坂东镇。

  日前,记者在闽清县白樟镇白洋村的省水稻高产创建示范片看到,原先这里种植的500亩超级水稻受损惨重,只剩下一部分。而在台风期间,河水带来的树枝、泥沙等堆积在此,造成水渠等水利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

  陈正建是白洋村党支部书记,他告诉记者,“洪水很大,漫了很高,一大片汪洋,什么都看不见,第二天出来看一下,连道路也被冲毁了。”

  经过初步摸底,此次白樟镇被冲毁的农田约2800亩。其中,可自行复耕的约1300亩,需要工程措施复垦的约1100亩,不能再复垦的约400亩。

  农田复耕,尽快恢复生产是灾后重建的一项重要内容。连日来,白樟镇政府安排农业技术人员到农地指导村民扶正或重新插秧,清理农田中残留的泥沙、电线杆等,并加紧修复水渠,保障农田灌溉。

  “能再次插秧的,我们就先让农户把秧插进去”,闽清县白樟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方守玲说,外面那片需要工程措施复垦,现在先回土进去,过段时间种植一些比较耐旱的作物。

  闽清县白樟镇副镇长陈观沉称,前几日已经从外面调动了钩机,把冲毁的或是有垃圾粘附的树根清理了,村民恢复生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目前,白樟镇农田已完成复垦600亩,恢复农作物播种530亩。”

  除了白樟镇,其余受灾乡镇也在展开恢复生产工作。记者了解到,市农业局组织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市蔬菜科学研究所,闽清和永泰农业局中级职称以上技术人员组成综合、粮油、经作、畜牧、土肥、植保6个专家组和12支服务队,入驻闽清、永泰12个受灾乡镇,指导农户灾后恢复生产。

  目前,福州市已储备14万公斤救灾种子供调拨灾区,其中包括大豆种子8万公斤,玉米种子6万公斤。

  同时,福州市还下拨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购买蔬菜等经济作物种子供灾区农户使用。26日上午,首批1.5万株地瓜苗、250公斤蔬菜种子运抵受灾严重的闽清坂东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