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永泰灾后重建高效有序 爱心汇聚共渡难关

2016-07-31 07:56:4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谢星星
  

  福州日报7月31日讯(记者 张铁国 谢星星) 为灾区捐款,免除灾区学子学杂费,为工人送凉茶……目前,我市闽清、永泰等灾区灾后恢复重建正如火如荼进行,社会各界通过不同形式支持灾区家园重建,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省农信社为永泰捐款30万元

  27日,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领导赴永泰县开展灾后慰问,在永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捐款120万元的基础上,省农信社为永泰灾区捐款30万元,并为清凉镇等地35户受灾户每人送上5000元慰问金。同时,安排信贷专项资金、畅通绿色办贷通道等,在灾区重建、脱贫攻坚等多领域加大对永泰县的支持力度,助推灾区群众重建家园。

  百余名灾区学子免交学杂费

  “没想到上学一分钱也不用交,谢谢学院对我们灾区学生的关心!”28日上午,到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办理报到手续的闽侯鸿尾乡大坑村新生张华利,听说学院为他免除学杂费后激动地道谢。

  据介绍,今年秋季,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来自闽清、永泰、闽侯等受灾地区的新生有100多人。为了践行社会责任,表达对灾区群众的关爱,该学院决定启动“公益助学情暖灾区”活动,免除灾区新生学杂费,减免总金额达10余万元。

  你忙建设我送清凉

  “快来喝点绿豆汤和凉茶!”昨日下午,在闽清梅溪城关防洪堤应急加固工程项目部里,刚从工地回来的福建省防汛抗旱机动抢险第一支队工人们喝着透心凉的凉茶,心里美滋滋的。

  原来,这是由闽清梅城社区和溪口社区的热心志愿者亲手为工人们熬制的。“天气太热了,工人们顶着大太阳帮助我们重建家园,我们也要出一份力!”梅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婉云说,“居民们都乐意来帮忙,这几天越来越多人加入。”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