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老赖欠300万不还 名下上海豪宅被拍卖783万

2016-07-30 14:57:51  来源:平潭时报
  

  “老赖”,它是指拥有偿还能力却故意拖延债务偿还或拒不偿还的一类人的行为。

  近年来,对于“老赖”的拒执行为,平潭法院历来严惩不贷,除了传统的查封、扣押、冻结被执行人财产,罚款,拘留等执行措施外,更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举措让“老赖”无处可逃;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予以定罪量刑,追究刑事责任。

  老赖欠债300万不还 名下房产被拍卖

  7月14日上午10时,平潭法院依托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一处房产,金额达到783万人民币。这也是平潭法院启动网络司法拍卖以来成交金额最高的一次。

  此次成交的拍品是坐落于上海市杨浦区的一处房产,属于被执行人的不动产。被执行人曾向申请执行人借款300万元,还款时间到期后,被执行人以各种理由推脱拒还。法院的判决书已发出,被执行人仍不履行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因此,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文书内规定项目。

  经过15日的拍卖公示,该拍品于7月13日上午10时正式开拍,起拍价为人民币736万元。本次拍卖吸引7217名网友围观参与,其中4人报名参加竞买。

  开拍后,历经9次延时,47次激烈竞价,该房产最终以人民币783万元成交,刷新了去年5月份的一处506万元房产拍卖价格,创下了平潭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成交额历史新高。

  据悉,平潭法院自2014年11月启动网络司法拍卖以来,拍卖165次,展示拍品91件,成交59件,网拍完结率为64.84%,成交金额8577.89万元,累计为当事人节省佣金达429万余元。

  “相较于传统拍卖形式,网络司法拍卖更方便竞买人操作,参与竞拍者在家即可完成全部操作流程,而且对每件拍品的具体信息都能一目了然。”法院执行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网络司法拍卖最大的好处是,能突破地域、设备限制,防止围标、串标,防止“暗箱操作”,真正实现公平、公正、公开,同时为执行结案打下良好基础,更好地树立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