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九门人物介绍 张启山和盗墓笔记张起灵何关系

2016-07-29 18:51:25  来源:中国网
  

  老九门嘛,其实就是《盗墓笔记》中提到的老长沙的九个盗墓世家,称为老九门,又称九门提督。

  而电视剧版改编自南派三叔所著的同名小说。

  讲述了从发现一座疑点重重的矿山开始,张启山求助二月红,在追查矿山秘密的过程中两人结下深厚友谊!当然期间也有遇到真爱尹新月,收获了一段乱世爱恋~再加上正值抗日时期,日军大举进攻,本来势力错综复杂的老九门团结起来,展开了长沙保卫战,直至长沙城转危为安!

  提到了张启山、二月红、尹新月,没看过小说的可能会发懵,那咱就再一个一个说说这些人都是谁,又是干什么的~

  老九门实际上分:上三门,平三门和下三门。(相当于盗墓环节中专业考古人士、走下三滥的盗墓贼、销赃的商人一条产业链。)下三门和平三门的来住关系密切(比如吴家跟解家就是姻亲),而上三门和下三门,因为无利益瓜葛往来相对少。

老九门人物介绍 张启山和盗墓笔记张起灵何关系

  上三门:张启山(张大佛爷),二月红(解雨臣的师傅),半截李。

  上三门为官,军爷戏子拐杖仙,都是家道殷实的老家族,而且正式的身份大体已经漂白,有着门面上的正当买卖,官面上势力庞大,倒斗主要靠自己的伙计。上三门的三位老当家,都是赫赫有名的老瓢把子,当时道上说一不二的人物,家族势力堪比小军阀~(所以剧中张启山总是有军装出境嘛~简直制服诱惑~)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