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简化程序政府贴息专项信贷 农信社助力闽清灾后重建

2016-07-29 18:2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吴阳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吴阳)“这次一共贷款130万,明显感觉手续上方便快捷多了。”日前,闽清坂东镇溪西陶瓷厂财务张凤丽前往当地农信社办理贷款,仅一个多小时就办理了所有手续,第二天拿到贷款。

  据了解,受到台风“尼伯特”影响,闽清县不少商户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坂东镇溪西陶瓷厂是受灾较为严重的厂家之一。相关负责人介绍,洪灾导致溪西陶瓷厂里的机械设备和窑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陶瓷厂急需一笔资金用来购进新设备和原材料,恢复生产。

  闽清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游喜祥介绍,为尽快帮助当地受灾企业和商户恢复生产,共筹集了3.5亿元信贷资金,用于灾后重建,到目前为止,已经发放了1332万元的贷款。

  “我是早上九点到达农信社,十点多就已经办理完所有相关手续,第二天就拿到了贷款。”刚刚办理完贷款手续的张凤丽高兴地说。

  目前,除了企业和商户,闽清县还有11家受灾户获得农信社的贷款。

  记者了解到,闽清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针对受灾企业和农户推出了信贷新举措——将贷款利率下调了千分之二,同时政府还给予贴息补偿。

  举个例子,此前贷款十万元,一年后需还利息10585元,而依据新出台的惠民规定,一年后只需还8151元,减去政府补贴(十万元按一年3.625%补贴)4410元,现在贷款十万元,一年只需还息3741元,也就是相当于一共减免了6844元。

  据统计,闽清全县贷款户受灾3818户,受灾户贷款金额3.56亿元,预计贷款损失达到8000万。

  对于一些无法及时还贷的受灾户,农信社还出台了另一项举措——借新缓旧。

  “客户受灾了,没办法像以前一样先还钱,再贷款,通过借新缓旧,能一定程度减轻客户的负担。”闽清县坂东农村信用合作社社长陈升阳说道。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