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群众路改造拓宽 外侧围挡缺半边易“坑人”

2016-07-29 08:30:59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群众路改造拓宽 外侧围挡缺半边易“坑人”

  工地破路施工,内侧不设围挡,留下隐患

  海峡网7月29日讯(记者 夏雨晴/文黄孔瑜/图 实习生 林梦婷 郑子墨)“道路拓宽,围挡却只设半边,只顾外不顾内;万一晚上有行人误闯工地,摔进深坑怎么办?”近日,家住福州群众路附近的多位市民,向海都95060热线反映:群众路沿街有不少小区、店铺,但最近拓宽改造,施工方只设了外侧围挡,靠近店面一侧却不设,行人、电动车经过时,挨着工地走,很怕摔进深坑,都胆战心惊。

  工地破路施工 不设围挡留隐患

  昨日上午,记者在群众路改造施工现场看到,从广达路路口到五一中路路口这一段,大约有1公里左右在施工,占据了一半路面,道路中央设有高大的黄色围挡,防护效果比较好。

  但围挡内却是另一番景象:工人们将道路挖开,留下一排巨大的深坑,路面已是坑洼不平;但靠近店铺一侧,施工方并没有设围挡,行人、电动车经过时,直接与工地接触。居民们反映,沿街有不少餐饮店,早晚用餐时段,很多送外卖的电动车进进出出,从工地旁经过,让人捏一把汗。

  “暑假到了,孩子有时候待在店里,特别怕他跑到工地里玩。”路边一家商店的店主说,道路改造,应该把安全放在首位,破路施工更是如此,施工方为图省事,围挡设一边留一边,太不应该。

  出入口仅三个 骑车要绕道、爬坡

  除了内侧未设围挡,不少居民还反映,工地给居民留的出入口,设置不合理。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居民通行,工地外侧围挡也没有完全封闭,而是留了3个出入口。但一些居民住的地方或开的店铺,并不靠近这3个出入口,步行或骑车出门,都要绕比较远。

  现场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市民向记者抱怨,其中一个出入口,路面石块突起、坑洼不平,而且存在一定坡度,旁边就是施工挖出的大坑,她每次通过时都不敢冒险爬坡,只能下车推着走。

  市政建设开发公司:内侧将加装围挡并将出入口铺平

  记者了解到,该路段施工单位为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昨日,记者联系了负责该工程的一名林姓负责人。林某表示,按照附近居民先前的需求,他们在小区车库入口等地留了出入口,不过确实没有充分考虑到电动车的出行问题。他们会将这些出入口的路面铺平,内侧尽量打通,方便居民行走。而对于安全隐患的担忧,他表示,会在保证通行的情况下,在内侧也加装围挡。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