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岁女童落水男子停车跳河救起 经抢救转危为安

2016-07-29 09:00:31  来源:福州晚报
  

两岁女童落水男子停车跳河救起 经抢救转危为安

  何友银对记者说,当时他就是从这条河里救起小女孩。

  福州晚报7月29日讯(记者 徐文宇 文/摄)7月27日,2岁女童小珊(化名)跟哥哥姐姐在长乐市鹤上镇何朱里村的庐江公园玩耍时,不慎落入河中,危急时刻,长乐男子何友银跃入河中将女孩救起,孩子经抢救转危为安。何友银说,任何一个路过的人都会这样做。

  昨日,小珊的妈妈赵女士告诉福州晚报记者,7月27日9时许,她在家做家务,邻居匆匆跑过来对她说:“你女儿掉水里去了!”她马上往出事地点跑,看到一名男子将女儿从河里抱上岸,孩子一动不动,嘴唇发紫,没声音。她赶紧抱起孩子不断叫喊。这时,一名路人在旁边几个人的指点下,掏出女孩嘴里杂物,用手掌不断拍其后背。一会儿,女孩吐了几口水,放声大哭。后来孩子被送到医院诊疗,已无大碍。

  赵女士一家来自云南,在长乐已生活了3年。事发时,她丈夫出去务工,10岁的儿子、4岁的大女儿以及2岁的小女儿在离家约200米的河边玩耍,不料出了意外。

  据了解,当时下水救人的是35岁的长乐男子何友银。昨日记者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他。他向记者讲述了救人经过。

  当日上午,何友银开车路过此地,到庐江公园时,突然听到有孩子大哭。他打开车窗,看到两个小孩子站在河边大哭,一直看着河里,一个小孩子漂在水里,没有动静。

  何友银吓坏了,没有多想,立即停车,下车后衣服都没脱就跳进河里,水没到胸口处。他奋力来到孩子身边,一把将孩子抱出水面。他发现是个小女孩,已昏迷。

  他随即踩着河床,把孩子送到河岸护坡。护坡有些陡,他抱着孩子上不去。正好有个男子骑着电动车从岸边经过,他喊男子过来搭把手,两人一起合力将孩子救上岸。

  对于附近村民称赞的声音,何友银说这真没什么,每个路过的人都会去救孩子的。

  赵女士说,很感谢何先生救了她女儿,要是再晚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