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店铺租金难降“易主”频率加速 最快一两周

2016-07-27 09:29:44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7月27日讯(记者 袁丽群)网购冲击下,实体“举步维艰”。其中,关于店铺租金高的怨声最多。“房东说,你不开,很快会有人接手,不可能降租金。”采访中,鼓楼津泰路一服装店的老板胡先生说出了不少商户所处的现状。然而租金居高不下,商铺却未必存活得很好。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今年前两季度相较去年同期,商铺“易主”的频率明显加速,最快的,仅一两周的时间。

  租金居高不下转让费腰斩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鼓楼中心的津泰路。这里有着最早的商圈经济培育,店铺空置率几乎为零,业态以服装为主。

  “我在这一带做了七八年服装生意,每平方米的店租,从最早的140元涨至现在的近300元,翻了一番。”津泰路一服装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早年在这开一家五六十平方米的服装店,夸张一点说,是“坐着等收钱”,刨除店租和人工、水电等成本,月入几万块很轻松。但如今店铺做大了,装潢也高档了,支出和收入却完全“倒挂”,“就是在给房东打工”。

  “去年开始,店租没再涨,但房东也不可能降租。”胡先生告诉记者,虽说开店难,但想开店的人还是很多,你一走很快就会有人接,“我们之所以还没脱手,是因为租金没升降,但转让费几乎折半,算上装修费用,脱手比硬撑亏得更多,所以即便薄利,还是愿意再撑一撑。”

  记者发现,和胡先生一样,沿路硬撑着经营的商家不少。“早年承租的时候,转让费21万元,现在10万元出头都难。”另一商家告诉记者,目前为减少亏损,已考虑将面积较大的店铺“一隔二”,分别转让。

  餐饮店“易主”速度之快居首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台江沿街的一些商铺。相较鼓楼,这一带的租金状况整体要低15%左右,但较早年也没有明显降幅。

  “店面超百平方的,便宜了10%左右,反而是小面积店铺的租金很坚挺。”台江区投促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铺租金降幅较大的,主要在综合体附近,较最高位,每平方米降了30元左右。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今年前两季度相较去年同期,商铺“易主”频率明显加速,最快的仅一两周的时间,更迭最快的还是餐饮小店。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