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6姚基金慈善赛”篮球赛 8月将在榕为爱开赛

2016-07-26 19:1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敬华
  

“2016姚基金慈善赛”篮球赛 8月将在榕为爱开赛

  姚明还现场宣布,此次慈善赛恰逢福建闽清县、永泰县等地遭受严重台风灾害,经姚基金与中国青基会、福州市政府协商,决定将此次比赛募集资金的一部分用于受灾地区学校体育场地、设施。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陈敬华)26日上午,由姚明爱心基金(以下简称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福州市政府主办,福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文投集团承办的“2016姚基金慈善赛·福州”启动发布会在福州市海峡奥体中心举办。

  启动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了今年慈善赛的主题:“有福之州·YAO少年强”。福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把今年的“姚基金慈善赛”引进到福州,让福州市民能够第一次这么近距离与美国NBA现役球员和中国男篮明星球员接触,感受到国际顶级篮球赛事的激情与水准,另一方面,作为中国影响力最大的慈善体育赛事,福州市的企业和市民也非常愿意贡献一分自己的力量,推动贫困地区的乡村体育教育。

  作为姚基金创始人姚明表示,姚基金慈善篮球赛缘起于2007年,他与好朋友纳什携手举办了一场快乐的篮球义赛,目的是为中国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做点事情,后来他成立了姚基金,希望更有系统地做公益、呼吁社会大众支持“以体·育人”的理念,一起为孩子的福祉而努力。“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姚基金的核心活动,作为首个在贫困地区小学中系统开展的,以篮球游戏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体育启蒙的体育公益活动,“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为贫困地区小学捐赠篮球场、篮球架和篮球,并且,与耐克体育公益部合作为没有开设体育课的学校派去体育、师范院校的篮球专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志愿者进行2个月的支教,同时,每年夏季组织孩子们参加各级篮球赛。“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旨在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有机会上体育课,有机会接触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从而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截至2015年,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342所学校,累计322,500人次的学生参加到篮球季活动中,而姚基金慈善篮球赛也顺理成章成为每届的重点募捐活动,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添砖加瓦。而此次慈善赛恰逢福建闽清县、永泰县等地遭受严重台风灾害,经姚基金与中国青基会、福州市政府协商,决定将此次比赛募集资金的一部分用于受灾地区学校体育场地、设施设备的重建。

  目前,确认参加本届慈善赛的耐克星锐队球员包括:2015年NBA选秀大会“探花秀”,来自费城76人队的贾利尔·奥卡福(Jahlil Okafor),来自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德文·布克 (Devin Booker),来自底特律活塞队的肯塔维奥斯·考德威尔-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来自达拉斯小牛队的贾斯汀·安德森(Justin Anderson),以及在今年N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上大放异彩的奥兰多魔术球员阿隆·戈登(Aaron Gordon),以及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森林狼队的扎克·拉文(Zach LaVine)等耐克旗下运动员确定参加慈善赛。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