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专项整治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 一周拆500多顶

2016-07-25 07:59:24  来源:福州日报
  

榕专项整治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 一周拆500多顶

  警方现场查纠非法加装遮阳伞行为。

  福州日报7月25日讯(记者 王元锴 文/摄 通讯员 榕警)入夏以来,随着气温节节升高,部分市民为避免太阳直射,在电动车、摩托车上非法安装遮阳伞。这样的行为不仅影响了车辆稳定性,而且容易遮挡视线,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目前我市已开展整治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伞专项行动。仅上周,全市共查处非法安装遮阳伞500多起,均逐一予以强制拆除。

  现场查纠

  一小时拆伞18顶

  昨日上午,在市交警支队统一部署下,仓山交警大队在解放大桥仓山一侧桥头执勤,严查电动车“打伞”交通违法行为。

  上午8时20分,一名女子载着2名儿童由东向西朝桥头驶来,电动车上加装了一顶长条形的遮阳伞。记者发现,这类遮阳伞利用几根绳子简单固定,只要解开绳子,就可以轻松将整个遮阳伞取下。但取下遮阳伞后,车把手上会留下2跟细细的黑色硬塑料棍。执法人员对该女子说:“这根塑料棍多危险,万一你急刹车,小孩向前倾,扎到头面部就麻烦了。”面对民警的教育,女子连连点头。

  几分钟后,民警又拦下一辆电动车,这辆电动车上加装的是“眼罩式”遮阳伞。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类遮阳伞并不牢固,在没有使用拆卸工具的情况下, 民警只是前后摇几下,便将遮阳伞取下。可想而知,一旦车辆侧翻,这样的遮阳伞很容易折断,造成严重后果。

  一小时内,执法人员共收缴18顶遮阳伞,其中最多的是“燕尾式”遮阳伞。这种伞即使拆下,车前方也会留下一个坚硬的支架。

  专项整治

  日常执法点至少26个

  据悉,为强化路面整治力度,交警部门采取了路面勤务中队执勤岗民警和机动警力相结合的方式。市区26个路面勤务中队每天至少在辖区设置1个查处点,落实常态化工作机制,对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伞违规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辆、查纠一辆、拆除一辆、教育一辆。

  据警方专业人士介绍,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按照“实行登记的非机动车改变外形或者已登记的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处以50元罚款,并责令自行当场拆除,收缴非法装置;对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装置的,按照“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安装、使用妨碍交通安全和交通安全管理的装置或者安装影响交通安全的灯光装置”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并责令自行当场拆除,收缴遮阳伞;拒不拆除的,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