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0岁坐轮椅老人乘车 好心的哥抱上抱下还免车费

2016-07-25 07:51:41  来源:福州晚报
  

90岁坐轮椅老人乘车 好心的哥抱上抱下还免车费

  陶少华师傅(戴帽者)的热心感动乘客。

  福州晚报7月25日讯(记者 李锦清/文 乘客供图)郑女士一晚没睡好,昨日一大早就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希望通过本报一了心愿。原来,就在前一天,她一家人陪同坐轮椅的90岁父亲打的,多次拦车没有成功,这时,车牌号闽AT8298的出租车的哥不仅主动载客,一路服务周到,最后还免收车费。“司机的热心,让我们很受感动,希望能通过你们报纸谢谢他。”郑女士多次说道。

  郑女士介绍,前日17时左右,她和家人在台江区工业路的庭芳苑小区门口拦出租车,准备送坐在轮椅上的父亲前往台江区和平路的嘉澄小区。郑女士伸手招呼了多辆的士。“可能看到老人家坐在轮椅上,嫌麻烦,都开走了。”郑女士说,就在这时,车牌号为闽AT8298出租车主动开过来载客。

  郑女士说,她父亲坐在轮椅上,家属都是女性,抱不动老人。这时,出租车司机二话不说,直接从轮椅上抱起老人,放在了副驾驶座位上,之后又将轮椅折叠好,放在了车上。到达目的地后,出租车司机又主动将折叠的轮椅重新摆放好,并将她父亲抱到轮椅上。

  “本来这些应该是我们子女做的,司机帮我们做了,当时看了真的很感动。”郑女士说。

  支付车费时,司机执意不收,郑女士的家人就将50元放在了副驾驶座位上,没想到司机追了过来,将钱归还。“他还和我们说,80岁以上的老人,他都不收车费。”郑女士说。

  据了解,闽AT8298是华榕出租车公司的车辆。记者联系了该公司的谢经理。谢经理告诉记者,为郑女士一家人提供服务的司机叫陶少华,昨日郑女士也拨打了公司的服务电话,向公司和司机表达了谢意。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陶师傅。陶师傅介绍,当天在路面上看到郑女士一家人在拦车,就开了过去,发现轮椅上的老人行动不便后,就尽自己的力量提供帮助。

  “每个人都要有孝心和爱心,开车路上能够帮到乘客,我也很开心,这只是力所能及的小事,像我这样的司机还有很多。”陶师傅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