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征兵工作8月1日启动 8月5日前登录网站报名

2016-07-25 07:50:4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7月25日讯(记者 关志杰)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征兵办获悉,我市今年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8月5日前,男性适龄青年通过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参加兵役登记、报名应征。有应征意向的女性适龄青年直接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应征。

  我市征集对象为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年龄要求,男青年为2016年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女青年为2016年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男性身高160厘米以上,女性158厘米以上。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

  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根据计划,7月下旬为乡(镇、街道)初检、初审阶段,8月上中旬为各县(市、区)正式体检、政治考核阶段。在此期间,请与当地兵役机关保持联系,接到通知后,请准时到指定地点参加初检、体检。届时不参加初检、体检和应征的,将按规定予以惩处。批准入伍时间统一为2016年9月1日,新兵的军龄一律从9月1日起算。

  更详尽信息可向当地征兵办咨询,电话为:福州市87562120、鼓楼区24954260、台江区24954270、仓山区24954280、晋安区24954290、马尾区24954300、福清市24954310、长乐市24954320、连江县24954330、闽侯县24954340、闽清县24954350、罗源县24954360、永泰县24954370。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