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坂东灾后恢复现场直击 预计五日内完成清淤工作

2016-07-24 07:58:06  来源:福州晚报
  

坂东灾后恢复现场直击 预计五日内完成清淤工作

武警帮助幼儿园清淤

  福州晚报7月24日讯(记者 陈木易 林春长 陈海东 陈建国 通讯员 钟景兵 文/摄)“尼伯特”台风已经过去半个月,当前闽清、永泰受灾地恢复重建工作有序进行。昨日,记者重访闽清受灾最严重的坂东镇了解到,大多银行网点及部分店面重新开张。预计3天至5天时间,坂东镇将完成清淤工作,进入灾后重建阶段。

  多个路口交通管制

  确保清淤顺利开展

  昨日,记者乘车进入坂东镇,沿路发现多个路口设置了交通管制通告牌,不少民警正在执勤,不时有装运淤泥的大型车辆从坂东街区驶出。

  交通管制通告牌提示:因坂东清淤需要,对坂东街区及周边镇段部分时段实行交通管制,请服从指挥,绕道行驶。管制路口包括五丰桥环岛、新壶路口、塘坂路口、三溪往乃裳街路口、六都华侨城路口。管制时间为5:30~11:00、15:30~20:00。

  记者进入坂东街区后看到,二次进入坂东镇的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官兵,分散在各处帮忙清淤。据了解,坂东镇还有不少受灾村庄的淤泥未清掉,官兵们将对坂东、坂中、坂西、湖头、六角、朱厝等村庄以及镇上大街小巷进行清淤,帮助没有行动能力的灾民搬运家中的垃圾。连日来,武警官兵还帮助多所幼儿园清理淤泥和垃圾。

  记者看到,坂东镇街区一些重要公共设施内部的淤泥已经清完,比如农贸市场、医院、学校等。坂东街上大多银行网点恢复营业,部分小吃店重新营业。

  在坂东镇塘坂村,中建海峡援建单位的大型挖掘机正在清理房屋废墟。村支书说,这次台风造成村里近百座土木结构老房子倒塌受损。目前,村里各个角落的淤泥基本清完了,即将转入规划重建工作。

  坂东全镇淤泥

  预计5天内清完

  据坂东镇人大主席黄祥灿介绍,在“尼伯特”台风中,坂东镇受灾人口接近4万人,约占当地总人口的80%。目前,镇政府的主要任务是清淤,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卫生消杀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估计未来3天左右,全镇大部分淤泥会被清理。个别受灾较严重的村,比如坂东村、坂西村、坂中村,清淤还需要5天时间,但不包含倒塌房屋部分。

  按照坂东镇政府制定的初期计划,待淤泥清完后,就开始灾后重建。黄祥灿说,村干部白天配合官兵清淤,夜间则对危房户逐一调查,收集灾后重建基础材料。坂东镇相关损毁的公路、桥梁,也会纳入全面重建工作中。灾后重建工作仍需一些时间,镇政府会迎难而上。

  此外,福清市对口援建闽清县灾后重建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林鹤志说,从19日至今,指挥部与武警官兵一起清淤十多万立方米。针对目前灾区所需,以及坂东镇和三溪镇希望福清方面给予帮助,他们已向上级汇报,调拨了专项资金,同时号召福清各界伸出援手,帮助灾民早日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