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茉莉花遭盗采养护员怒曝光 掐花摘果最高罚500元

2016-07-23 09:14:0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丹
  

茉莉花遭盗采养护员怒曝光 掐花摘果最高罚500元

  女子手中塑料袋里装着半袋采摘的茉莉花 读者 阿涛/摄

  福州晚报7月23日讯(记者 陈丹)“白马南路每天都有些没素质的人采摘茉莉花,甚至盗挖茉莉花苗,然后再拿去卖!严重影响植物生长,也对机动车通行造成严重影响!希望曝光!实在可恶!”昨日,该路段植物养护人员阿涛在劝阻采花者无效后,忍无可忍发微博怒求曝光。

  在阿涛微博曝光的一组照片中,只见一名中年女子在机动车道中间的绿化带上采摘茉莉花,手上的塑料袋里已装了大半袋花骨朵。

  “今早撞见的,也都有劝阻,但没有什么用。”阿涛说,每天巡查时,不时发现有人偷摘花。“这些人都是趁早上六七点天气还不是很热的时候开始摘花盗苗。我们去劝阻,他们不但不理不睬,还说即使他们不采别人也会采!”阿涛说,他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劝阻,所以很无奈。他可以理解有些老人家摘些花放枕边安神、泡茶,但对那些摘了一袋花拿去卖的,实在觉得可恶,“前两天还逮到一个盗苗的依姆!”

  阿涛说,茉莉花种植在车道中间的绿化带里,这些人穿梭其间,也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在白马南路看到,中央绿化带种着不少茉莉花,但快开的花蕾几乎没有了。

  对于有偷摘者“摘花不会破坏植物”的说法,市园林绿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表示,根据《福建省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掐花摘果、折枝”属于损害城市园林绿化的行为,若违反将责令立即停止损害行为、采取补救措施、赔偿损失,并处以5元至500元罚款。

  这名执法人员呼吁,市民若发现此类不文明行为,请拨打举报热线0591-87332110。他还建议市民能通过拍照或者拍摄视频的方式把证据固定下来,方便执法。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