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六一南路警方半小时制伏持刀男 一民警受伤(图)

2016-07-23 08:26:5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海东 程明
  

六一南路警方半小时制伏持刀男 一民警受伤(图)

疑似精神问题的男子持西瓜刀与警方对峙

六一南路警方半小时制伏持刀男 一民警受伤(图)

民警与特警在抓捕持西瓜刀男子

  福州晚报7月23日讯(记者 陈海东 程明/文 网友供图)昨日中午,在仓山区六一南路,一名男子持刀对峙警方。约半小时后,男子被制伏。在制伏男子过程中,下渡派出所一名民警受伤,现场无群众受伤。记者获悉,涉事男子疑似精神异常。

  昨日下午,“福州公安”在官方微博上发布通报:7月22日中午,一名男子从仓山区展进路某水果店拿走一把西瓜刀后,朝六一南路大坪路口方向逃窜。接到报警后,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下渡派出所民警联合正在附近巡逻的巡特警及武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最终在六一南路农业银行附近机动车道上将该男子制伏,所幸没有群众受伤。经查,这名男子名叫郑某奎,29岁,重庆人。目前,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通过现场及围观群众了解到,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男子郑某奎光着上身,只穿一条蓝色短裤,而且打着赤脚。他经过展进路时,从附近一家水果店拿走一把西瓜刀。“我叫他,他不理我,拿着刀就走了。”水果店男老板称,当时他们夫妻俩在店里,他妻子发现郑某奎有点不正常,就示意他不要叫了。后来老板娘报了警,男老板则悄悄跟在郑某奎后面。下渡派出所接警后,先派出2名民警、3名协警,后又增派警力,并配合正在附近巡逻的巡特警、武警,一起赶往现场。与郑某奎对峙约半小时后,警方将郑某奎制伏并带到派出所。在这期间,一名民警受伤。

  记者从下渡派出所了解到,受伤民警姓郭。在制伏郑某奎的过程中,民警左侧腰部被西瓜刀砍到,伤口长约10厘米,目前伤情无碍。涉事男子郑某奎身上没有任何身份证明,他已被警方控制。目前,相关情况仍在调查中。

  昨日仓山警方还表示,在此次事件的处置中,很多群众围观,并用手机拍摄,有的甚至想冲到警戒线里面拍摄。“市民遇到此类事件,尽量不要围观,应该尽量撤到安全区域,注意自身安全,以免出现不必要的伤害。”警方发出这样的提醒。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