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小流域整治计划实施 年内基本消除“垃圾河”

2016-07-23 08:10:1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福州晚报7月23日讯(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小流域及农村水环境整治计划(2016年~2020年)》印发实施,目标是到今年底,基本消除“垃圾河”;到2018年,消灭“牛奶溪”;到2020年,全省小流域Ⅲ类以上水质比例达到90%以上。

  围绕小流域整治重点,《计划》提出今年治理河流600公里,基本消除“垃圾河”,2018年河道保洁实现全覆盖。2018年底前,基本消灭“牛奶溪”。对历史遗留的无主废弃矿山,2018年底前逐点制定整治方案。现有建筑饰面石材集中加工区域应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实现零排放。现有零散分布的建筑饰面石材企业应严格执行环保要求,并实施差别电价政策,促其尽快搬入集中区。

  今年对“垃圾河”“黑臭水体”、V类、劣V类水体及八大生猪养殖重点区域内的小流域开展监测,明年对前一年度水质不达标的小流域开展水质监测,2018年实现小流域监测全覆盖。

  《计划》还要求,依法关闭拆除可养区内存栏250头以下、未提出改造方案或改造后仍不能达标排放的生猪养殖场;水产养殖集中区域必须实行水环境监测,对不符合养殖规划的网箱养殖开展专项整治和清退,全面取缔饮用水源水库网箱养殖,到2020年基本清退不符合养殖规划的网箱养殖。

  《计划》提出,到2020年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置覆盖率达到70%,2020年底前所有乡(镇)、村实现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生活垃圾处置率达90%以上。

  在水源保护区整治方面,《计划》要求限期整治已经划定的水源保护区(范围)内的违规项目,即对水源保护区(范围)内的生产性、经营性排污口,要在划定后一年内关闭。2020年,全面实现水源地水质信息公开。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