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二手房成交暴涨已远超一手房 不少房源涨价

2016-07-22 09:17: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7月22日讯(记者 邱也栩)“只要是条件还算不错的刚需房,通常挂出来两三天就没了,容不得人犹豫。”近日为购买二手房奔波的福州市民章先生说。记者走访发现,3、4月份成交暴涨后,福州市场可售房源变少,不少客户从一手房转买二手房,二手房需求持续旺盛,成交量远超一手房。此外,由于对下半年市场看好,不少房东惜售观望,调高挂牌价格。

  140万的房子 一夜涨价10万

  陈先生在闽侯上街有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去年,闽侯楼市低迷,他的房子迟迟难以脱手,今年情况反转,总价上涨了20万元,有意购买的客户也有好几组。上周有客户全款120万元求购,原本他打算签约,结果几家中介都来游说,称价格还会往上走。最后,他临时取消了签约,打算再观望看看。

  市区的情况更显乐观,尤其是刚需房。章先生近期想在五四北或金山区域找一套小户型,首付50万元左右,但几经寻觅,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有房东今天报140万,第二天去看房的时候就开价150万了。”章先生说。

  “三盛国际公园一套房源,去年160万房东求着我们卖,今年180万我们求着房东卖。”从事中介行业已6年的麦田房产文先生说,在热门区域,供需已经严重倒挂,一个小区挂出来的才两三套房子。像五四北,鲁能项目年底开盘,加上地铁一号线明年将开通,导致二手房东对房价的预期高涨,一些人甚至开始惜售,或者对外报出高价。

  东二环片区涨价15%~25%

  “当一个小区没有什么房源的时候,房东喊出的价格就变成了行情价。”文先生说。而在房价上涨最凶猛的东二环片区,二手房均价同比上涨了15%~25%左右。

  据麦田房产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福州五区二手房住宅成交20431套,环比大涨41.63%。其中,有近七成是在第二季度成交的。4、5、6月,二手房的成交量已经大大超过一手房,其中,一手房成交量分别为2756套、2384套和2756套,二手房分别为4277套、4383套和5109套。

  创诚房产总经理尤成化说,年后的市场在3、4月份形成一波高潮,5、6月份略有下滑,7月以来,成交较为平稳。

  “确实有不少房源涨价。”尤成化说,首先是房东的预期变高了,都看好下半年市场,开始惜售,先提高挂牌价观望。其次是,3、4月份成交暴涨后,市场可售房源变少,而不断有客户从一手房转买二手房,加之市场寻求避险资产的意愿强烈,导致需求持续旺盛,价格上涨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