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依姆鼓岭避暑被眼镜蛇咬伤 登山客送来蛇药救命

2016-07-22 08:43:41  来源:海峡都市报
  

依姆鼓岭避暑被眼镜蛇咬伤 登山客送来蛇药救命

  当晚,正是这群登山客,及时给吴依姆服用蛇药

  7月初,福州一依姆到鼓岭避暑,不慎被一条眼镜蛇咬伤,痛得大叫。一群户外登山爱好者恰好路过,第一时间将随身携带的蛇伤药送给依姆使用。在医院治疗15天后,依姆昨日出院,恳求帮忙寻找救命恩人。

  昨晚,在热心网友的帮忙下,海都记者找到了这群好心路人,他们是福州“2277户外团”的团员。

  马路散步被蛇咬,依姆疼得大叫

  被咬伤的吴依姆,70岁。昨日上午,在吴依姆家中,记者见到了刚出院的她,脚上还缠着纱布。

  吴依姆说,7月6日晚,她和4名同伴在鼓岭避暑。当晚7点半,他们走在柳杉别墅附近的一条马路上,突然,她感觉右脚面像是被锋利的刀刃刺伤一般,“刺骨般痛”。

  “低头一看,是一条带斑点的蛇。”吴依姆说,蛇盘在路上,只有一盘蚊香大小,因灯光昏暗,她不小心踩到了蛇。同伴说,这条蛇长约50厘米,随后快速溜走。

  被咬后,吴依姆疼得大叫起来,正当同伴手足无措时,一群背着双肩包的年轻人路过,队伍中一名约30岁的年轻人从背包里拿出一盒蛇伤药,并建议吴依姆先吞下20粒药丸,另外再拿2粒用温水冲调后,敷在伤口处。吴依姆服下蛇伤药后,同伴急忙用水帮她清洗伤口、挤毒血。当晚,同伴李依伯开车将吴依姆送到省人民医院蛇伤救治中心治疗。

  李依伯昨日说,事后他们得知,这群陌生人赠送的是“季德胜蛇药片”,是一款户外治疗毒蛇咬伤的好药,“当时,我们表示要付钱给赠药的年轻人,可对方连连摇头表示,不需要钱,救人要紧。”

  吴依姆说,如果没有这群好心人及时送药,自己可能就危险了,“他们是我的救命恩人,我要找到他们,当面感谢”。

  不到2小时,海都微信找到了热心人

  经省人民医院蛇伤救治中心诊断,咬吴依姆的是眼镜蛇。

  昨日傍晚6时,海都记者将采写的报道,第一时间在海都微信公众号推出。当晚8点不到,在热心网友帮助下,海都记者找到了这群好心人,他们是福州“2277户外团”的团员。

  昨晚8点,团员陈书兴在电话中告诉海都记者,看到海都的报道,得知老人没事,团员们都很开心。

  陈书兴说,当时,他们团准备从柳杉公园登山至牛头寨,分成前队和后队,遇到吴依姆的正是他所在的后队。后队里有成员林礼斌、陈明智、吴金忠和陈丹云(女)等5人。

  发现吴依姆被毒蛇咬伤后,他们将随身携带的蛇伤药赠送给了她,“我们玩户外一年多了,出门登山都会随身携带蛇伤药,以防意外。”而这药只能暂时缓解蛇毒毒性,服下后还得赶紧去医院治疗。

  当晚,海都记者将这个好消息告知了吴依姆。她说,谢谢海都报,不到2小时,就帮她找到了救命恩人,她一定要当面去感谢这群热心人。记者 周德庆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