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兴起“抓娃娃”店 业内担心是“风口上的猪”

2016-07-22 08:19:21  来源:福州晚报
  

榕兴起“抓娃娃”店 业内担心是“风口上的猪”

  福州不少综合体都有抓娃娃专营店。

  福州晚报7月22日讯(记者 谢充灵 文/摄)今年2月以来,全国各地的抓玩具娃娃高手相继曝光,一时成为新闻热点,由此掀起了“抓娃娃”的热潮。嗅觉灵敏的商家发现了其中的商机,近一两个月在福州各城市综合体迅速开起了“抓娃娃”的专营店,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业内人士分析,这种电玩店因为经营项目单一,风险很大,现在像“风口上的猪”,“风”一停就会掉下来,过后就是陆续关店了。

  部分玩具娃娃厂商

  开起“抓娃娃”店

  在福州泰禾广场、宝龙广场和仓山万达等不少城市综合体,一种“抓娃娃”的专营店极引人注目。这些“抓娃娃”店面积仅几十平方米,摆放着少则十几部,多则几十部“抓娃娃”游戏机,消费者用两元或三元硬币就可以夹一次娃娃。记者注意到,当消费者三次或四次都夹不起娃娃时,营业员就会前去告诉消费者操作的要点。

  “每个娃娃的重心是不同的,消费者前几次可以自己尝试,如果还是摸不清娃娃的重心,我们就有必要告诉他们。”其中一家“抓娃娃”专营店的营业人员说,掌握了娃娃的重心,经过一番摸索,很多消费者都能夹出一两只来。其实,他们并不希望来玩的消费者一无所获,如果这样,顾客玩过一次后就不会再来了,所以,如果消费者花费过多仍夹不起来,他们会送一只玩具娃娃给顾客。

  福州一家“抓娃娃”专营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原来主要是代工生产和批发销售各种玩具娃娃的,现在竞争很激烈,就延伸到电玩上,想借助开店的方式来销售玩具娃娃。目前,他们在短短两个月内就开了3家店,如果选址顺利,接下来还会开更多专营店。

  业内担心这种店

  只是“风口上的猪”

  事实上,这种“抓娃娃”机此前就出现在超市、商店门口,但并不引人关注,今年之所以快速发展,据称主要是源于全国不少城市的“抓娃娃”小热潮。

  今年2月有报道称,厦门有一名“夹娃娃大神”,半年抓了3000多只玩具娃娃。这成为热点新闻,此后全国各地包括福州的“抓娃娃”高手被“挖”了出来,网上也传出“抓娃娃”教程,转发、评论、点赞总数超15万次。

  “以前大家认为“抓娃娃”游戏机是骗人的,不愿意玩,全国各地曝出“抓娃娃”大神后,很多人认为“抓娃娃”是个技术活,开始愿意尝试。”福州一家开“抓娃娃”店的商家说。据称,与原来摆放在商场门口无人管理的娃娃机不同,专营店里有引导人员,给顾客介绍“抓娃娃”的要领,让顾客不会空手而归,这样就会有回头客。

  福州一些城市综合体的负责人说,这种“抓娃娃”专营店其实就是将电玩城的其中一个项目独立出来,经营风险很大,一旦消费者玩腻了,业绩可能急剧下降。而且,经营掌控起来也不容易,他们既担心消费者夹不到娃娃不再光顾,又担心来的全是“夹娃娃大神”。所以,现在“抓娃娃”专营店就像“风口上的猪”,“风”一停可能就会掉下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