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邀外国人参加南千岛群岛爱国论坛 引日媒关注

2016-07-20 10:38:47  来源:环球时报
  

  俄新社18日称,新一届俄罗斯青年教育论坛将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择捉岛举行。这一旨在激发俄罗斯青年爱国心的论坛首次邀请外国代表参加,这引起不少日媒关注。

  据报道,论坛将于8月6日至9月3日举行,这是南千岛群岛第二次举办该论坛,已有来自中国、美国、印度等国家的40名外国人申请参加。与会者还包括俄罗斯社会科学青年学者、教师,及拍摄爱国主义历史纪录片的俄罗斯年轻制片人。

  日本共同社称,并入俄版图的克里米亚此前也曾举办俄罗斯青年教育论坛。俄此次将外国人召集到北方四岛,或是为宣传俄控制北方四岛的正当性。日本《产经新闻》则说,这些“提出申请”的外国代表,是由俄方事先邀请他们参加论坛。不过,俄联邦青年事务署署长波斯佩洛夫表示,今年的“择捉岛”论坛举办时间长,将增设探讨亚太地区伙伴关系等新内容,若没有外国代表的参与会有缺憾。(林梦叶 柳玉鹏)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