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党建富民锻造基层“堡垒” 引领新农村建设

2016-07-20 10:40:26  来源:福州晚报
  

福清党建富民锻造基层“堡垒” 引领新农村建设

  村部中心公园。

  抓实“两学一做”

  激活基层党建

  “两学一做”的根基在于每一名党员,而党员的“舞台”则在于每一个党支部,党支部便是学与做相融的“课堂”,是完成目标任务的战斗堡垒。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福清市各党支部不断将工作细致化、明确化、责任化,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中有序推进。不仅如此,福清市还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夺取项目建设战役胜利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截至目前,福清市已有1315个党组织进行了第一专题研讨,党员领导干部发言人次达791次。通过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上级带下级、班长带队伍,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推动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展开。“七一”期间,福清市还评选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50个、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0名、优秀“兼职委员”30名,切实把合格标尺立起来,把党员先锋形象树起来。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当前,福清市上下正牢固树立“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的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程”,结合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结合港口开发、园区发展、产业提升、城市建设、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等工作,通过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彰显党员突击队精神,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努力在学中做,在做中推动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