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治堵见成效交通状况明显改善 二环车龙缩短

2016-07-19 07:42:14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治堵见成效交通状况明显改善 二环车龙缩短

象山隧道北洞口实行信号灯通行后,通行效率提升。

  福州晚报7月19日讯(记者 李琼 通讯员 榕警/文 记者 陈暖/摄) 记者昨日获悉,经过3个月的大力治堵,福州道路交通状况环比明显改善,拥堵时间持续减少,通行车速显著提升。作为进出城主要通道的西二环路、北二环路,高峰时段车辆排队长度缩短了25%。

  据介绍,西二环路、北二环路(金鸡山隧道—铜盘高架桥—象山隧道—黎明高架桥—尤溪洲大桥)10公里的隧道、高架桥和桥下辅道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堵保畅的工作重点。

  二环路工业路口目前正在施工,之前,从尤溪洲大桥南往北方向进城的车流经常排长龙,高峰期时排队长度约四五百米。警方调整了信号灯放行模式,在一个周期内,南往北方向绿灯放行两次,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高峰期时,南往北方向排队长度缩短了三四百米。

  在二环路乌山路口,警方调优信号灯相位,增加机动车清空时间,减少行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的相互干扰,提高通行效率。

  象山隧道北端洞口,北往南方向易出现堵情,原因是二环路在此缩为两车道,而辅道车辆在变道、并进主路时,容易与主路直行车辆冲突。警方在北洞口设信号灯,实行主、辅道交错通行。而南端洞口,车辆交织情况更普遍。福州总院就在路旁,进口、出口均设在二环路边,不少车辆进进出出;同时,还有从象山高架桥驶下的车辆、借道非机动车道隧道的车辆,这三部分车辆均会与二环主路车辆出现冲突,造成主路车辆通行速度受干扰。于是,警方在南洞口增设隔离栏保主路畅通,情况好转。

  另外,警方在二环路象山隧道口、二环路梅峰路口、二环路铜盘路口设置了绿波协调通行信号。这样可以减少机动车等红灯时间,防止车辆排队到下一个路口。

  在二环路天泉路口,警方设置了信号灯。早晚高峰期时,车辆需根据信号灯指示通行,这样可以确保机动车有序进入二环路铜盘高架桥。

  在二环路五四路口,警方根据道路实际通行情况,对路口信号灯进行了调整优化。

  站西路开通后,警方增加了二环路华林路口北往南方向绿灯通行时间,这样可以分流琴亭高架桥进市中心方向的交通压力。

  此外,40名骑警每天7时至22时会准时出现在西二环路和北二环路的高架桥上桥处、二环路华林路口、二环路杨桥路口等重要交通节点。一旦发现堵情,交警支队智能交通控制中心的指挥人员便会调派距离最近的骑警前往现场,排堵保畅。支队在沿线还安排了10辆拖车。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