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保障房居民就近就业招聘会举办 家门口上班

2016-07-18 16:28:34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保障房居民就近就业招聘会举办 家门口上班

  社区居民认真填写简历。

  厦门晚报讯 (文/图记者 张婧玮)昨日上午9点不到,在集美区滨水社区居委会一楼广场,两排帐篷和桌椅就已被布置妥当,不少社区居民早早过来,询问招聘事宜。这是首届“滨水社区保障房居民就近就业对接会”的招聘现场,共有8个社区商家参与,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

  【双赢】

  家庭主妇就近上班 商家用工稳定可靠

  两名50多岁的居民想应聘社区超市保洁员和理货员,向招聘人员询问岗位要求。“在超市工作要求不高,能吃苦、认真点就行,关键是就在小区楼下,方便我回去给家人做饭。”其中一名居民王女士说,她闲在家里也没什么事,能有一份收入更好。另一名居民在一家家政公司上班,得知社区有招聘会,专门过来看看。她说:“能在社区找到工作更好,又近又方便。”

  除了超市的岗位,汽车美容店和地产的摊位前也聚集了不少求职者。

  社区超市现场负责人说,此次招聘就近在社区举办,解决了即将开业商家用工人员的招聘难题。“超市工作不需要太多的专业素质,居民大多能胜任。对我们来说,就近招聘,员工的来源也相对稳定可靠,算是双赢吧!”他说。

  【跟进】

  将回访收集反馈

  有效果再尝试推广

  这场招聘会由滨水社区与厦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置业党支部主办。“我们一直在思考怎样提高保障房居民的生活质量问题,很多住户家庭都是成年男性外出工作,女性在家带孩子,能在家附近找到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既能让她们有一份收入,又不耽误照顾家庭。”滨水社区居委会的张主任说。

  厦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与商家对接,在沟通中了解到他们的用工需求,于是和社区策划了这场招聘会。负责人陈经理说:“招聘会在厦门市保障房小区首次举办,是一种尝试。这也是公司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的具体行动。我们会继续跟进,做好回访并收集反馈,如果商家和居民反响都不错,我们计划举办二期、三期招聘会,并尝试推广到其他保障房小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