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杨益民再次赴闽清检查指导灾后重建

2016-07-18 07:19:4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陈敏灵)台风“尼伯特”给闽清县造成空前严重损失,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再次来到闽清县受灾最为严重的坂东、塔庄等乡镇,实地察看救灾情况,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并慰问奋战在抗灾一线的干部群众。

  坂东镇中心的乃裳街,道路已恢复通畅,垃圾转运车不时经过这里,将周边村庄的灾后垃圾源源不断运往镇外的统一停放点。杨益民详细询问灾后垃圾的处置情况,要求当地继续组织力量,强化机械和车辆调度,加快灾后清理工作,让灾区的街道村居尽快恢复整洁。

  位于新壶村的宏琳古街,此次洪水将里面的家具城和商铺全部淹没,大街上满是土木垃圾,清理工作非常艰巨。然而,昨日在现场,清理垃圾的钩机轰鸣,工作人员干劲十足,他们是该村的包干支援乡镇——东桥镇的镇村干部,他们中许多人是响应号召,自发报名前来受灾最严重的坂东村支援抢险救灾工作。

  “大家辛苦了!这一片的清理工作顺利吗?”杨益民关心地问。

  “我们自带了3辆钩机和3辆铲车来,所以清理效率会更高些,今晚还会带来大型夹钩机,现在这个最好用!”东桥镇镇长黄树东汇报说。这次东桥镇组织了40人前来支援,为了避免白天遇到堵车,大家每天提早到6点就起床,投入到清理工作中,目前已经运走了700多车的垃圾。

  杨益民听后很满意,与干部代表们一一握手,并要求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救灾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一溪梅溪水紧相连,你家有难我家帮。据坂东地区抢险救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与新壶村一样,目前,坂东镇受灾最严重的12个村均已一一挂钩安排了包干支援的乡镇或部门。根据闽清县委部署,该县挑选了5个未受灾或受灾较轻的乡镇以及8个县直单位对口支援坂东镇受灾村,要求各支援乡镇单位自带或组织救灾工具,于11日奔赴各挂钩村,帮助灾区清淤、安抚受灾群众、发动群众自救等,一直坚守奋战到现在。

  在坂东镇塘坂村,包干支援这里的梅溪镇组织了80多人,带来了3辆铲车和6辆后四轮运输车。镇党委书记陈招强每天带队上街清淤,“以前在这边工作过,对这里较熟悉,也希望能为灾区多尽一份力。”

  看到灾后重建工作有序推进,杨益民给予肯定,他对支援干部说,你们心系灾区,把受灾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无私奉献,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令人感动。

  杨益民还来到坂东镇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了解这几天灾区医疗卫生情况。在坂东镇指挥中心,杨益民看望慰问了坚守奋战一线的干部,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介绍省、市的帮扶政策举措,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让灾区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杨益民随后还来到塔庄镇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危房群众撤离和卫生防疫消杀等工作。

  市领导薛侃、高明参加了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