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女警们的救灾日志:家里房屋被淹仍坚守岗位

2016-07-17 08:29:4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永臣
  

  福州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王永臣 通讯员 张永锦)在这次抗洪救灾中,闽清县公安局许许多多女警,和男民警们一样,全身心地投入抢险救援当中,给人留下了别样的印象。她们娇柔的外表下,隐藏的是一颗坚定的心。

  许颖盈:

  连续7天为灾民捐送物资

  许颖盈,闽清县公安局梅城派出所内勤民警。

  10日,许颖盈知道蓝天救援队进入坂东参加救援后,马上通过朋友介绍加入他们的微信群。在群里,她看到许多触目惊心的现场照片和救援的感人画面,深受感动。

  随后,她通过朋友圈筹集1万多元爱心款,其中包括她自己捐出的3000元。利用这些善款,许颖盈到超市采购物资,之后和丈夫一起开车运到坂东灾区,亲手发给受灾群众,连续7天每天如是,每次回到家时都已是深夜。

  除了做好派出所的事务,许颖盈还主动请缨支援在坂东卡点疏导交通,“有一天,一个回家救灾的小老板,偷偷地在执勤点放下一箱牛奶,让我们很感动……”

  陈秀钦:

  家里两座房被淹仍坚守岗位

  陈秀钦,闽清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

  “尼伯特”来袭后,她连续两天坚守在闽清城关台山大桥桥头,劝导来往群众绕行。

  11日,得知云龙派出所一楼接待区和办案区被淹,她主动到所里帮忙清淤。之后几天,她白天一直在坂东镇新壶村卡点疏导交通,直到15日晚上8点。

  其间,陈秀钦在白樟镇的老宅被洪水淹到一楼,位于闽清大路的房子也被淹了。她的丈夫在白樟国土资源所上班,7天来也一直奋战在抗灾一线没有回家。年仅10岁的儿子只能交给年迈的公公婆婆照顾,自己家里的淤泥也都抽不出时间清理。

  每次陈秀钦回到家都已是深夜,儿子早已入睡,看着儿子睡梦中稚嫩的脸庞,她的心中除了愧疚,更多的却是对灾区人民的牵挂。

  在灾害发生后的7天里,陈秀钦有148个小时奔走在抗洪救灾的路上。“抢险救援,我们也能撑起一片天。”陈秀钦说。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