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省委常委会精神 研究部署福州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16-07-17 08:10:3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毓松
  

  福州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朱毓松)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7月15日省委常委会议关于做好“尼伯特”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部署精神,研究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给我市局部地区带来的强降雨破历史纪录,闽清、永泰和闽侯的部分乡镇遭受严重损失。省委尤权书记、省政府于伟国省长等省领导十分关心我市受灾情况,相继深入灾区实地察看灾情,看望驰援救灾的驻闽部队官兵,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经过省市各级各部门、驻闽部队、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市抗灾救灾工作迅速展开,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会议提出,我市灾后恢复重建的重点是:农村住房、交通基础设施、电力基础设施、通信基础设施、供水等市政设施、灾毁耕地、水利设施、农业生产、企业生产、公共服务设施等十个方面。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责任,主动加强对接,认真按照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以赴落实好灾后重建的工作步骤、扶持政策和保障措施,确保灾区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快全面恢复。

  会议强调,做好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一要认真总结汲取“7·9”严重灾害的教训,结合受灾地区县情,科学制定规划,因地制宜开展重建工作。二要持续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医疗救助和卫生防疫等工作,确保受灾群众灾后基本生活有保障,确保灾区大灾之后无大疫。三要大力宣传抢险救灾典型人物、感人事迹,积极传递正能量,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灾后重建的浓厚氛围。四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升完善防灾减灾预案。五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筹措资金,精细组织实施,强化监督检查,扎实有效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会议决定,成立福州市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统筹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建立灾后对口援建工作机制,由五城区及福清、长乐、闽侯、连江、罗源等县(市)和福州高新区对口援建闽清、永泰两县11个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