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谢谢你! 无名小伙连续3天送百份快餐到闽清坂东

2016-07-17 08:10:3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7月17日讯(记者 陈木易)连续3天,每到中午11点多,就会有一辆面包车来到闽清坂东镇坂西村,为村民们送来热腾腾的饭菜。分完饭菜,车子就会低调离开。以至于村民们至今不知道这个热心的人到底是谁。昨日,闽清坂东镇坂西村的村民致电本报热线968800,希望记者能帮忙找到这位好心人,以便表达谢意。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坂东镇坂西村道科厝。因台风影响,这里的土房子遭到严重损坏。中午11点左右,原本在家里收拾的村民慢慢聚在厝门口坐下。

  此前每到这个时候,就会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开着一辆面包车停在这里,给大家分发上百份快餐。“不知道他今天会不会来?”村民许阿姨说,其实大家等他主要是想说句谢谢。

  据许阿姨回忆,11日是那个小伙子来村里的第一天,当时他带着另外两个朋友,一起向大家分发快餐。“这让一直吃面包的我们,结结实实地美餐了一顿。”许阿姨说,车里有上百份快餐,饭里面有鱼有肉有菜,十分丰富,每人领一份,饭菜还是热的。吃到快餐后,有些村民甚至感动到现场流泪。

  “我们以为他第二天不会来,结果又是那个时间点出现。”村民刘依伯说,前两天快餐里的那根大鸭腿让他很难忘记。他告诉记者,小伙子很用心,快餐里的配菜每次都不一样。

  刘依伯说,他们这个厝里,腿脚不便的老人比较多,小伙子直接将盒饭送到村民手上的做法,让人感到温暖。

  昨日,记者苦等多时,始终没有等到这名热心小伙子的到来。但在这期间,却连续出现了3波送大米、油、衣服等物品的热心人。

  送物资的人大都婉拒记者的采访,表示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不愿留名。领物资的时候,村民们都让老人优先,有序排队的情形也让人为之感动。

  由于那位小伙子每次来,话都不多,盒饭一分完就直接离开,从未透露过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这让村民现在想对他说一句简单的谢谢都感到非常困难。村民如今只记得,小伙子身高在1.7米左右,很阳光、很帅气。

  为此,他们希望有心人能帮忙找到这名小伙子,对他说一句“谢谢”。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