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永泰县灾区暂未发现发热、腹泻聚集性疫情

2016-07-16 08:37:0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7月16日讯(记者 陈长森 张旭)昨日,“尼伯特”台风期间闽清县岭里等水库调度运行情况对外公布,台风期间梅溪流域内水库均安全运行,没有发生溃坝,且充分发挥了削峰滞洪作用。

  根据通报,经调查,梅溪上游具有挂闸调蓄功能的水库仅有岭里水库,三溪、炉坪等其他水库均为自由溢流水库,7月6日起,根据预报信息,岭里水库按照台风四级响应,提前预泄腾库,水库水位由6日8时的72.59m,降至8日8时的72.45m,低于溢洪道堰顶高程。

  7月8日,受台风影响,开始降雨,水库涵洞继续放水,至7月9日8时,水库水位预泄至72.7m。

  “尼伯特”台风期间水库坝头总降雨量达262.9mm,水库通过提前预泄腾库,总拦蓄洪水量达256.7万立方米,确保了水库安全,充分发挥拦洪削峰作用,减轻下游防洪压力。但由于水库控制流域面积较小,仅占梅溪坂东镇(五丰桥)以上流域面积的5%,对全流域防洪作用有限。

  “尼伯特”台风期间,梅溪流域内水库均安全运行,没有发生溃坝,且充分发挥了削峰滞洪作用。

  昨日,我市通报闽清、永泰灾后消杀防疫工作情况,截至昨日,两地均未发现发热、腹泻聚集性疫情。

  根据通报,截至昨日,我市已在受灾乡镇设立24个临时医疗救护点,派出救护车20辆,医护人员162名,防疫人员526名,水质监测队4支32人,专业消毒、消杀队伍21支,消毒、消杀人员448人次,消杀车辆12辆,漂白粉88吨,漂白精片70箱,消毒液540箱,卫生杀虫剂440升,帮助受灾乡镇恢复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筛选合格应急水源,开展灾后防疫消杀。

  目前,闽清县、永泰县、闽侯县所有医疗单位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截至昨日,已累计诊疗6200人次,清创、手术81人次,报告发热167人,腹泻42人,未发现发热、腹泻聚集性疫情。同时,市双拥办积极协调驻榕部队医院,把部队优质医疗资源带到受灾县。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