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研究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16-07-16 07:26:03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讯(记者 兰锋 严顺龙)7月15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听取闽宁对口协作工作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正面袭击我省,局部强降雨破历史纪录,给我省造成严重损失,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统筹兼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基本要求,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灾区各级党委政府为主导、广大干部群众为主体,各方积极援助,又好又快地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

  会议提出,灾后恢复重建的重点是:农村住房、交通、电力、通信、供水、农田水利、企业生产、公共服务等八个方面,有关市县和省直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落实灾后重建的工作步骤、扶持政策和保障措施,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按期保质完成。

  会议强调,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一要注重质量。坚持科学规划、科学施工,既要服从恢复重建时间要求,也要遵循重建工作基本程序,加强工程监管,保证工程质量。二要兼顾长远。把恢复重建与生态修复、城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扶贫开发结合起来,“输血”与“造血”结合起来,科学制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三要做好宣传。多渠道多方式宣传解读好扶持政策,及时公布恢复重建进展情况和资金物资使用情况,让群众听得清楚明白,赢得群众信任支持,主动参与到恢复重建工作中来。四要加快进度。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程进度、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把重建工程打造成为优质工程、造福工程、放心工程,帮助灾区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各项救灾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抓紧核实失踪人员信息,加快遇难人员后续抚恤工作,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对恶意造谣诽谤、扰乱社会秩序的,要依法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闽宁对口协作开展20年来,闽宁两省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届接着一届干,为宁夏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和闽宁干部交流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继续坚持闽宁对口协作有效机制,坚持务实管用、坚持合作共赢,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重心,着力从精准扶贫到村到户、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加强人才交流、推进产业协作等方面,推进闽宁协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加强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校院办学优势和特色,着力增强整体办学实力,努力建设具有地方区域特色的一流省级校院。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