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诊所被洪水冲毁 残疾乡村医生仍每天义诊数十人

2016-07-22 15:45:40  来源:福州晚报
  

诊所被洪水冲毁 残疾乡村医生仍每天义诊数十人

  叶振基为村民免费看病。

  福州晚报7月15日讯(记者 张剑锋 徐文宇/文 陈暖/摄)一张桌子,一个装着感冒药、退烧药的纸箱,甚至连一张包药丸的纸都没有。这是一个“诊所”,位于永泰县清凉镇村尾村的村部内,每天义务接诊数十人,在灾后交通中断、通信失联的几天里,极大解决了村民的医疗问题。

  坐诊的医生是53岁的叶振基,右腿有一些残疾,在村里已经当了30年的乡村医生,他的诊所被洪水冲毁。“虽然诊所没了,药品也被冲走了,可村民生病了总还是要看的。”叶振基说,洪水退去的第二天,他就在村部摆起桌子,为村民义诊。

  昨日中午记者看到,村部仅靠一台小型发电机供电,叶振基正给路过的一名志愿者诊治。这名志愿者喉咙严重发炎,一阵阵的发烧。没有病历纸,叶振基就将药盒拆开,用反面当病历纸开药方,药盒内的用药说明书被撕开来包药丸。他说,这几天感冒、发烧、中暑的人比较多,每天要接诊二三十人。

  “刚开始的两天,路也塌了,车子走不了,电话也没信号,联系不上医药公司送药。”叶振基说,好在一些救灾药品及时送到了村部,他的心里一下子踏实了。后来,他自己花钱找医药公司买了一些药品。

  这些天来,叶振基给村民们看病开药,不收任何费用。他笑着说,大家都在为救灾出力,他做的这一点事不算什么,希望家园能够早日重建,村民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