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左海大讲堂开讲:福州自贸片区如何聚天才英才而用之?

2016-07-15 14:56: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志滨
  

左海大讲堂开讲:福州自贸片区如何聚天才英才而用之?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张志滨)如何用好自贸区的开放机遇集聚人才?怎样在两岸人才合作交流中提升人才竞争力?14日,由福州市委组织部主办、福州市委党校承办的第五期“左海大讲堂”在福州市委党校开讲,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江为全市500多名领导干部分享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人才队伍建设的见解。

  “中国自贸试验区是一块改革政府管理体制、提升开放经济的试验田,在全球化的经济竞争中,这是一场攻守兼备的试验,说到底,是人才竞争。”吴江说,自贸试验区在国际人才竞争当中能否成为赢家,是多方面综合的结果,经济因素以及人才投入等只是“硬实力”,政府的政策与机制、社会人文环境等软实力也同样重要。

  吴江认为,福州自贸片区人才队伍建设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建立人才优先发展保障机制。其中,促进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是衡量改革成效的试金石,同时还需要破解人才投资问题。

  他建议,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方面,要建立两岸人才一体化机制,打造海上丝绸之路人才自由港,创新创业人才激励扶持机制,建立人力资源产业促进机制,推动政府人才职能转变。

  在加强法治建设方面,吴江提出:一是制定自贸区人才促进条例;二是建立人才权益保护仲裁机构;三是加强劳动监察执法力量;四是建立全社会薪酬调查机制;五是解决政策部门化问题,形成人才政策网络化。

  会上,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英说,广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借鉴吸收国内外自贸区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系统谋划福州自贸片区人才政策制定、制度制定、平台建设,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聚天才英才而用之。

  据了解,“左海大讲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五期,此前曾邀请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吴大辉、阿里巴巴集团公司原副总裁梁春晓、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韩冬雪以及中央党校哲学部李建华教授等国内一流专家学者来榕为3000多名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家代表进行授课,并获领导干部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