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消防帮助灾区重建 餐饮企业3天送出万份盒饭

2016-07-22 15:50:1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消防帮助灾区重建 餐饮企业3天送出万份盒饭

  村民排队领取餐饮企业送来的盒饭。

  福州晚报7月15日讯(记者 王威 石美祥 李志波 罗谦 朱丹华 陈建国 通讯员 黄绿荣 朱晓航 文/摄)昨日,福州消防部队的救援官兵仍坚持在闽清坂东镇等地,为当地受灾群众清理转移在高温中变质发臭的各类垃圾。他们还利用随队保障的炊事装备与物资,为受灾群众提供食物。

  盒饭肉包鸡蛋豆浆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昨日中午,福州市消防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后勤保障分队利用随队携带的炊事装备与物资,不顾多日连续作战的疲劳,赶做了100份盒饭、150个肉包、150个煮鸡蛋、150份豆浆,专门送到坂东镇部分受灾群众手中。

  “虽然现在政府发放了救灾物资,但目前群众生活还有不少困难。尽己所能让群众吃上热饭热菜、喝点新鲜豆浆,是我们消防官兵的心愿,平时人民群众对我们这支队伍没少提供帮助和支持。”福州市消防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的负责人说。

  随着天气放晴、气温升高,闽清受灾区域的各类垃圾开始变质发臭。虽然救灾队伍不分昼夜清理、转移、销毁,但部分受灾点的清理工作依然面临很大困难,给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带来不便。

  昨日下午2时,福州消防的20多名官兵赶赴坂东镇一家养鸭场,挖掘、转移2000多只被埋压的鸭苗。高温对于每天只休息不到5个小时的消防官兵来说还可以忍受,但是阵阵恶臭却让不少官兵作呕。“不能吐!”为了保证有足够的体力完成随后的任务,带队的指挥员要求官兵们必须忍住。

  昨日下午4时20分,消防官兵将2000多只死亡鸭苗和部分存活的鸭苗从养鸭场内挖掘转移出来,交由卫生防疫部门统一实施无害化处理。

  消防官兵还专门提供了一辆消防水罐车,装上消毒水,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坂东镇部分受灾点进行消杀防疫。

  目前,福州市消防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已就地全面转入帮助当地灾后重建工作。

  30多家餐饮企业3天送出万份盒饭

  昨日中午,坂东镇塘坂村的村民排队领取福州餐饮企业自发组织送来的热菜热饭。记者注意到,每个饭盒里都有两荤两素,菜品不太相同,有的是鸡腿,有的是排骨,还有馒头、榨菜等,菜色丰富。“味道真好,感谢你们的贴心帮助,这是我这些天来吃得最香的一顿了。”村民陈依姆感激地说。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久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孔池表示,12日得知闽清受灾群众忙着救灾抢险,已经好几天没吃上热菜热饭的消息后,公司员工义务加班,为灾民赶出了爱心套餐,并及时送到了闽清灾区。福州的京元、令狐冲、淳百味、木金、高八斗、玛格丽塔、国荣排骨、王庄阿咪大排档等多家餐饮店知晓后,纷纷加入送盒饭的行列。

  “我们餐饮界想用最擅长的方式为灾区做力所能及的事。”曾孔池说。连续3天,30多家餐饮企业为闽清多地送出了近万份盒饭,还为受灾群众送去了柴米油盐、锅碗瓢盆等厨房用品。

  另外,30多家餐饮企业还募集到了30多万元善款,已转交给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管理。该协会购买了蚊香、打火机、卫生纸、婴儿用品、口罩、手套等生活用品,送到了闽清县民政局。今日,餐饮等物资援助将继续进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