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企业发展壮大集聚正能量

——福州市企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进会反响热烈

2016-07-15 08:09:5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7月15日讯(记者 柯竞) 昨日召开的全市企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进会,会场内外反响热烈。与会代表普遍认为,要以这次推进会为新的起点,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提升企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的各个方面,使其转化为企业和员工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最大限度地形成凝聚力、向心力,集聚正能量、新动力,加快推动我市企业发展壮大。

  近年来,我市把企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市目前已有39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联系点,众多企业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方面,积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制度建设、管理创新和员工日常生活,涌现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

  此次的推进会目的是通过交流学习,互相借鉴,进一步推动工作,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市各级各类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福州经验。

  “如何正确把握企业核心价值观与员工多样化追求的关系,解决人的思想认同、思想归属和行为自觉等问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 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志成认为,当员工个人的价值观与企业相吻合,才能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巨大合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飞毛腿提出“团队、快捷、宽容、责任”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天龙介绍,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企业发展尝到了“甜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在新时期的时代要求和生动实践,同时也是社会和企业竞争的软实力。”傅天龙说,春伦通过提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的具体要求,深耕茉莉花茶文化,转变企业单一的茶叶生产经营理念,不仅促进了茶叶产品多元化发展,也为福州城市名片添光增彩。

  要让社会主义价值观成为企业发展的推动力,关键在于入心入脑,在于积极践行。马尾造船厂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建军表示,公司注重对员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企业认同感的培养,每年新入公司的大学生第一课就是参观厂史馆,让其知晓厂史,明志爱国。“长期以来,爱国爱厂思想已深深融入马船人的血液,成为公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点和动力。” 张建军说。

  价值引领,春风化雨。“我们通过多方位、多形式地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将其转化为员工共同追求的道德目标。”福州明视眼镜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柯琳说,这些年,企业通过“明视晨会制度”、《视觉》刊物、“明视网络学院”等平台,不断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载体;同时,公司还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开展质量“承诺”,评选“诚信”员工、“诚信”分店,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在经常、贵在经常。与会代表认为,接下来要进一步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内容与企业广泛开展的党建工作、文明创建、文化建设等工作有机融合起来,探索基本规律,制定制度规划、完善措施、扎实推进,做到企业实际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机结合,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长久地贯彻和践行,推动企业健康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