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福州市企业教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报道五

2016-07-15 07:39:1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7月15日讯(记者 柯竞 林洪相 杨莹 卓文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越深入人心,人们团结奋斗的目标指向就越清晰、创新创造的活力就越巨大、崇德向善的自我修养就越自觉。作为企业维系生存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员工是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体。

  有着2000多年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榕城,各类企业蓬勃发展。这些年,我市企业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员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了企业员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文化价值理念的认知度。

  在柔性灌输中提高认识

  要想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行动上,就必须注重日常每一项工作,努力在柔性灌输中提高认识,进而变成每一个人的行动,长期坚持下去。

  福州明视眼镜公司自2006年起导入晨会制度,每天20分钟的“明视晨会讲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点滴和企业文化春风化雨般传递给每个人,在员工中颇具吸引力。

  “入职前,我就知道明视的晨会制度与众不同。工作这么多年来,我真切感受到这一制度的魅力。”明视眼镜福清分公司副经理吴恩德说,晨会制度有助于激励员工确认目标、完成任务,“这项制度的坚持,让我加深了对公司企业文化的认同。特别是‘严格就是大爱、就是对客户负责’,已成为我的工作准则。”

  今年高考期间,张娟华在明视晨会上分享了她和家人践行“绿色出行 助力考生”的心得体会,在员工中产生共鸣。张娟华进入明视眼镜已有20多年,现任特许经营分公司的总经理。在她看来,企业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员工个人的价值观高度契合。她说,通过企业文化的熏陶,员工会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为日常行动,并带动家人做好点滴小事。

  学习是网龙人的习惯。2014年,网龙网络公司利用自身的软件研发优势,推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系列软件,并在全公司推广。“价值观的学习与绩效挂钩,学习考试都在网络上进行。虽然没有特别规定时间,但是每个人都自觉学习。”公司职工小丁说,通过学习,他对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我个人而言,最大的影响就是之前遇事会抱怨,会觉得这些不是我的事,想不通为什么要我做。学习后,抱怨少了,意识到公司的事与个人息息相关,都应尽心尽力去做。”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