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顾个人安危船长冒险救两勇士 部队感恩送锦旗

2016-07-15 07:32:0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7月15日讯(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易顺杰 王喆)“你们不顾个人安危,把战士从水中救起,今天我们专程来感谢你们……”昨日上午,陆军第31集团军福建方向抢险救灾指挥组副组长周杰来到闽清梅溪畔,将绣有“福建好人 一生平安”的锦旗和5万元慰问金,交到“闽福州货0396”号船长翁财顺手中,感谢他和4名船员勇救林边建、涂仁兵的壮举。

  7月9日12时58分,闽清梅溪畔,正在查看水情的翁财顺发现水中有2个人影。“赶紧救人!”他立刻让船员发动货船前去救援。不顾个人安危,冒着湍急水流,翁财顺带着4名船员把货船先开到闽清大桥下,利用桥墩阻挡水流,再让货船掉头慢慢靠近,先救起涂仁兵。由于货船螺旋桨被江面上漂浮的杂物卡死,一台发动机烧坏。翁财顺和船员又换小船协助赶来的部队官兵将林边建救上岸,送上救护车后才放心离开。随后,他们继续搜寻失踪战士刘景泰。

  翁财顺和4名船员挺身而出救起2名战士的善举,让获救的林边建、涂仁兵所在部队官兵非常感激。几经周折,部队终于打听到他们的船号和姓名。“你们身上体现了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深情厚意!”周杰对翁财顺和4名船员给予高度赞扬。

  “战士冒着生命危险来帮助我们,我们为部队做点事,义不容辞!”翁财顺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