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红星乡重建家园:为了村民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2016-07-13 15:56:51  来源:福建日报
  

  昨日15时许,202省道永泰红星乡雁门村30米塌方路段牵动了许多人的心。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让这里的3000多名村民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受“尼伯特”影响,红星乡过岭村、淡洋村3000多名村民停水、停电,通信没信号,其中过岭村3.7公里村道溜方路段2公里。202省道是进出两个村的必经之路,重建必先修路。11日 13时,红星公路站的5名工作人员就开始抢修公路。但是,修复工程需500多立方米石子,光车子就要拉100多车。

  12日15时许,该路段前不约而同集合奔向两村救灾的各路人马,县红十字会给过岭村送来棉被、抽水泵等物资,乡政府工作人员要去村里巡查,福州爱心志愿者送来一车速食品等。可该路段成了“拦路虎”。

  “村里许多房子成了危房,我们很担心群众回流,早晚都要巡逻两趟。”乡党委书记黄习坚说。

  记者跟随黄习坚来到过岭村。村里一片狼藉,倒伏的树木横七竖八,6米长的桥梁被淘空了基础,31座民房成了危房。

  村民吴维杰的房子被泥石流冲毁,邻居吴思魁只有两间房子,他让出一间,邀请吴维杰同吃同住。他说:“都是乡里乡亲,大不了就是添两双筷子。”

  20时许,经30多个小时努力,塌方路段终于恢复交通。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张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