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尼伯特”灾区重建:感动福建的年轻面孔(组图)

2016-07-13 08: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尼伯特”灾区重建:感动福建的年轻面孔(组图)

  图为高强度体力劳动过后,武警福州森林大队战士在街头疲倦休息。 林文光 摄

  中新网福州7月12日电 (黄绿荣 林春茵)12日,是台风“尼伯特”过境第4天。福建省防汛办统计,截至11日16时,因灾死亡11人,失踪23人;直接经济总损失65.43亿元。仅在永泰当地,解放军投入430名兵力、武警部队1780人、北极星等3支救援队300人参与永泰灾后救援。

  当天,武警福州森林大队在永泰县樟城镇西门小区清淤,不到10分钟,战士们的眼睛都被飞溅的淤泥糊住了。

  在灾情严重的闽清县,12日下午1时17分,福州市消防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先期15名官兵,穿着防化服进入闽清坂东镇乐购超市3个冷冻仓库内转移清理近5吨的已经变质发臭的冷冻制品。战士戴了三层口罩仍难挡恶臭气味。

  截至当日上午11时30分,福州市消防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已在坂东镇黄乃裳纪念馆清理出垃圾近10吨。巨大的洪流将超市内各类货架和物品冲得积压变形,突击队的燕文航、郑志强、蒋少聪3名战士的脚部和手部被刺伤割伤,随队的军医迅速对伤口进行紧急清洗消毒。

  正在永泰街头清淤的武警8710部队某营营长吕勇告诉记者,战士刘鹏在搬运群众家橱柜时被碎玻璃割伤手,“他一声不闹,手套红了顺着烂泥印出来了,大家才发现”。

  “疲劳和伤痛是战士的荣誉感”。吕勇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