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讨论

2016-07-12 08:28:38  来源:福建日报
  

  按照省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安排,4—6月,我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在前期做好理论学习准备的基础上,以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党小组会等形式,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截至目前,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124个省直单位、21所省属高校、25家省管企业已完成第一专题学习讨论。

  在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中,省委常委们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做合格党员,认真自学和充分准备,并结合自身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

  省委书记尤权重点联系我们党的历史和今天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的实际,谈了学习党章的认识和体会,并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今天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领导和团结全省人民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省委常委们参加了各自所在党支部的第一专题学习。常委们认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通过学习党章唤醒党章党规意识,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生活实际中走前头、做表率,模范践行党章,努力争当“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省委常委示范带动下,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第一专题学习讨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指示精神,制定学习教育方案,明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个人自学,提高思想认识,写好学习讨论发言材料。同时,通过先期调研、集中学习、专家辅导等方式,帮助党员干部加深理解,为专题学习讨论做足理论准备。

  各省直单位、高校、省属企业着眼实效,创新研讨方式。有的运用新媒体技术、现场教学、宣传报道等多种手段,让学习讨论的主体由党员干部延伸到广大党员群众,由定期集中学习讨论拓展为不定期的广泛研讨交流,推动学习讨论成果在全社会各领域深化,进一步提高学习教育的影响力和实效性。省纪委依托“共产党员”“学思践悟”等微信学习公众号,组织广大党员推送、转发“两学一做”小短文等,在线交流研讨。省委组织部在组织全体党员学好“党建微课”和支部讨论基础上,专门组织40岁以下青年干部开展“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研讨。福建师范大学通过微博、微信、微视、易班“四网”联动,形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体系。国电福建公司将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通过内部OA网站、“国电在八闽”微信平台等,发给每个党员干部,引导大家原原本本学习。

  各地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第一专题学习讨论,无论是重点发言还是互动交流,都能紧密联系本地发展情况,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开展具体实在的学习研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福州将学习研讨场所安排到中共福州市委旧址等红色遗址中,组织广大党员现场交流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厦门、漳州以沙龙形式邀请工艺大师、专家人才、劳模、企业家等与党员干部研讨交流,用创新创业的精彩故事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泉州组织新媒体记者深入街头巷尾,以“我心中的好党员”为主题,对各行各业的基层党员学习研讨情况开展随机采访,形成“街采微视频”,扩大专题学习讨论影响力。

  各县乡村党组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注重真学实学、典型示范、解决问题和学用结合,以提升服务群众的实效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龙岩永定区龙潭镇党委实施“党员创业行动”“党员带富工程”,引导有致富能力的党员建立产业基地,组建专业协会、创办经济实体等,带领群众致富,采取“1+1”“N+1”的帮扶模式,搭建党员结对联建、共同发展的桥梁,上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8500元。

  (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