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大学生走进闽南古建 共探闽南聚落复兴之路

2016-07-11 15: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大学生走进闽南古建 共探闽南聚落复兴之路

  7月11日,“2016两岸大学生海丝聚落文化与传统建筑调查夏令营暨学术研讨会”在福建泉州市博物馆开营,两岸大学生被泉州市博物馆内的建筑展吸引。 廖静 摄

  中新网泉州7月11日电(廖静)“2016两岸大学生海丝聚落文化与传统建筑调查夏令营暨学术研讨会”11日在福建泉州市博物馆开营。50余名两岸大学生通过为期10天的夏令营活动,走进传统闽南古建筑,开办研讨会共探闽南聚落复兴之道。

  “两岸大学生携手走进传统闽南聚落,可推动两岸闽南传统聚落建筑文化的传承、保护与旅游开发建设。”泉州市博物馆馆长陈建中说,闽南聚落以及传统建筑作为中国建筑中的奇葩,具有丰富的建筑艺术文化,也是两岸文化联系的纽带。

  台湾华梵大学建筑学系专任助理教授林正雄已经研究古代建筑20多年了。“相对台湾而言,大陆的古代建筑保护得较为完好,但目前也面临一些问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