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赴闽清实地了解灾情慰问干部群众

2016-07-11 07:27:0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7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李效翔)受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影响,福州部分地区普降暴雨,闽清等地灾情严重。10日,受省委书记尤权委托,省长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陪同下,赶赴受灾地实地了解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慰问参加抢险救灾的干部群众、驻闽部队和武警官兵,并现场指导救灾工作。

  于伟国一行赶到受灾最严重的闽清县坂东镇,一边勘察灾情一边与当地干部研究救灾措施。一路上,洪水肆虐过后的情景令人触目惊心,损失十分惨重。当地干部正组织群众积极自救,大批部队、武警战士正在奋力抢通道路。“请大家放心,水和食物很快就会送来!”于伟国踩着淤泥来到受灾群众家中,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重建家园,并肯定村干部尽责负责地及时转移群众。在清淤现场,于伟国握着战士的手,感谢他们为抢险救灾作出的突出贡献。站在闽清城关溪口大桥上,于伟国详细询问岸堤崩塌情况,要求水利部门尽快抢修、排除隐患。

  在听取当地救灾情况汇报后,于伟国强调,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首要是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各有关部门和市县要加强统筹协调,争分夺秒恢复电力、抢通通讯、疏通道路,及时把救灾物资和生活必需品送到灾区,保证老百姓有干净的水喝、有必要的食品供应、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得到医治。要有序有效救灾,充分摸清灾情,科学组织力量,明确职责任务,把经验丰富的基层干部和官兵派到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到一个都不能漏、一户都不能少。他希望,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调动群众主动性,齐心拧成一股绳,克服困难、重建家园,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同日,副省长黄琪玉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委副书记陈为民的陪同下,深入闽清县白樟镇、坂东镇、塔庄镇等灾情严重地区,详细了解现场受灾情况,看望受灾群众,实地检查指导灾后救援工作。

  市领导洪波、柯有铭、郑新清参加有关活动。

  又讯 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在闽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闽清县救灾工作。

  杨益民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闽清县要迅速贯彻落实于伟国省长的指示精神,振奋精神,形成合力,迅速、有力、高效推进灾后自救和生产生活恢复等工作。要加强现场各救灾力量的统筹协调,科学调配驻闽部队、武警官兵、各专业救援队伍和本地干部群众等救灾力量,根据需要组织力量开展针对性增援,促进救灾工作更有序、更迅速、更高效;要及时充足供应各项救灾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要充分动员各级各部门和人民群众积极开展灾后恢复和生产自救,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要摸清实情,主动及时客观向社会发布有关受灾情况,做好水、食品等物资发放预案,切实维护好社会安定稳定。

  市领导洪波、柯有铭、郑新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